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举行2020年“来武平•我氧你” 森林旅游节启动仪式
2019-12-28 23:00:14 钟玲芳 刘鹏标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2月28日,武平县在全国林改策源地捷文村举行2020年“来武平·我氧你”森林旅游节启动仪式,同时举办“来武平·我氧你”武平风情全省摄影大赛开镜仪式和第三届(中国·武平)闽粤赣百里徒步大会等森林旅游节系列活动。县领导钟发贵、龚友清,闽粤赣周边地市摄影家协会嘉宾,以及徒步爱好者约800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武平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促进武平生态文明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的一次系列活动。“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村来信两周年之际,县委县政府在我村举办系列活动,我们村民和党员干部都非常支持,积极参与活动。接下来,我们将努力把捷文村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样板村。”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党支部书记表示。

武平县自然景观优美,森林风景资源丰富,先后被评为中国生态旅游大县、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福建省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境内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多姿多彩,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梁野山、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两张国家级生态名片,梁野山、狮岩等2个国家级4A景区,千鹭湖、文博园、平桥翠柳城市森林公园、刘亚楼故居等4个3A景区和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中山镇。

依托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武平县连续举办三届闽粤赣百里徒步大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促进武平旅游产业升级。“我们这次过来觉得武平县变化非常大,青山绿水,风光旖旎。”广东省梅州市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夏民东和他近百人的登山队伍,一边徒步锻炼身体,一边欣赏着武平的美景。

活动现场,参与者兴致勃勃地徒步深入武夷山国家森林步道梁野山捷文段,感受武平的文化韵味和良好生态,尽情享受天然氧吧纯净的空气。“我感觉武平很美、很整洁、很漂亮,空气也很好,是天然的氧吧。”当天从江西定南赶来的徒步爱好者钟明良决定走完全程18公里,而且下次将带上江西的跑友和室外爱好者都到武平来走走看看。

为进一步提升武平在福建地区乃至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独特性,武平县联合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举办“来武平·我氧你”武平风情全省摄影大赛,旨在吸引摄影人以敏锐的洞察力和独特视角进行摄影创作,持续唱响“来武平·我氧你”旅游宣传口号,助推武平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促进武平的经济与社会发展。

“我经常来武平,每个星期至少一次,所有乡镇都跑遍了,梁野山去过20多次。”来自江西寻乌县摄影协会的凌小峰告诉笔者,因为武平的山山水水美不胜收,非常适合拍照,而且很多都是原生态,对人有种天然吸引力,所以他成为了武平的“常客”。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