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8国25名林政官员来武平学习考察
2019-07-08 21:30: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感谢中国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来武平县学习考察,在这里我学习到了武平人民利用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来实现脱贫致富,同时,他们也能够从林业部门得到相关的服务,践行你们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希望武平人能够帮助政府来保护自然资源,就像保护我身后的这么美丽的风景一样。”7月8日,来自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林业局的官员莫哈德·巴斯瑞在武平县城厢镇云礤村说道。

莫哈德·巴斯瑞是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及森林可持续经营研修班”学员之一。该研修班于6月22日在北京举办,有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老挝、布基纳法索、马里、莫桑比克、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等8个国家的25名林业政府官员参加。7月4日-10日,研修班来我省厦门、龙岩等地就当地森林可持续经营、林业产业发展、森林旅游及林业改革等情况进行学习考察。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福建之行由龙岩市林业局和武平县委党校全程承办,武平是“全国林改第一县”,因其林业资源丰富、生态建设良好,特别是森林可持续经营、林权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成为此次研修班重点学习考察地区。这也是武平县委党校有史以来,首次承接外宾培训班次。

7-8日,研修班学员在武平期间,先后前往武平文博园林改展示馆、全国林改策源地-捷文村、千鹭湖湿地公园、城厢镇尧禄村、云礤村等地参观考察,了解武平县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探路者”到“拓路者”的全过程,及如何引导林农念好“林”经,探索出兴“林”扶贫机制,通过发展林下经济实现林农脱贫致富等情况,并就森林可持续经营、森林保护发展、森林旅游及林业改革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咨询。

研修班学员高度肯定了武平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兴“林”扶贫方面取得的成绩,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林务局的官员切尼·基诺说,“我认为这次学习考察非常重要,所有的学员都非常高兴,看到了中国在提升农村人民生活水平上所取得的成就。中国政府采用各种方式,包括实施林改、扶贫项目等,并且让他们有土地来生产各种产品,从而提高收入水平。此外,我们也学习到中国政府在帮助他们的人民在农业和林业等方面进行复合型生产,并且推出了许多经济社会环境的项目,比如今天我们访问的两个村,因为这些项目变得更加富裕。我们回到我们的国家之后,也要在我们国家采用同样的体系和模式,提升居住在乡村的人们的生活水平。”

第一站

参观武平县文博园林改展示馆


 

第二站

参观全国林改策源地——捷文村



第三站

参观千鹭湖湿地公园



第四站

参观武平县城厢镇尧禄村


 

第五站

参观云礤村(梁野山)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