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时政新闻 >
武平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1-27 14:14:01 刘凌平 刘鹏标 钟永胜文 谢进发图 来源: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梅英  

1月26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武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继续教育基地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上午9时15分,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陈厦生、王民发、廖卓文、傅衍华、梁昌和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民发主持大会。 

王云川、吴宇川、方刚、丘善辉、蔡东阳、钟建生、李峥嵘、胡楚文、余永胜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老同志代表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武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平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武平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武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武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向宪法进行宣誓。

县委书记陈厦生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说,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认真履行监督、决定、人事任免等法定职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县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站位新时代、立足新起点,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依法行使职权、提高监督实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强县富民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厦生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县委工作中心就是人大工作重心的理念,同心谋全局、同向议大事、同力出实招。

二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依法履职服务发展。要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好各项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任务,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为推进武平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发挥人大作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真监督、真支持,切实增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的实效,使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增进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办事、为民解忧;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把基层反映和群众呼声带上来,使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群众期盼、更能反映群众意愿;要着眼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聚焦民生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协助党委、推动政府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助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有关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激发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要更加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更好地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积极探索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代表履职方法,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建设清正、廉洁、高效的人大机关。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陈厦生指出,我们都是时代的追梦人、奋斗者、建设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敢为人先、接力奋斗,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谱写武平新时代强县富民发展新篇章。

在大会闭幕时,王民发说,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人大代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依法行使职权、提高监督实效,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谱写武平新时代强县富民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