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时政新闻 >
王民发廖卓文等县领导继续参加县人大会代表分组审议
2019-01-26 11:24:44 钟伟华 李有礼 钟永胜文 钟玲芳 邱晓丽图 来源: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1月25日,出席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组审议大会工作报告,共同为推动武平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献计出力。王民发、廖卓文等县领导分别继续参加部分代表团分组审议。

王民发前往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桃溪大禾代表团、中山下坝民主代表团和武东代表团审议地点,与各位代表一起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他指出,通过一年来的履职实践,代表们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有新的提高,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得到了逐步规范,得益于乡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人大主席团的有效作为和乡镇政府的支持配合,得益于全体人大代表的有效履职。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县乡两级人大工作,王民发指出:县人大常委会要做好带头和表率工作,进一步推动监督成果的转化,重点提升审议意见质量,推动审议意见办理;要进一步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推进依法决策、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服务我县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加强代表建议办理,继续坚持重点建议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满意度测评等办法,增强办理实效,推动“一府两院”工作。要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进一步规范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要求乡镇人大主席精选监督议题,增强工作的计划性;规范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活动,提高活动实效;规范乡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充分发挥拾遗补缺和未雨绸缪作用;加强代表培训,提升代表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同时,王民发希望各乡镇党委一如既往地支持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保证乡镇人大主席工作时间和精力,稳定乡镇人大秘书队伍,为乡镇人大工作者创造更多更大的作为空间。

县长廖卓文分别前往十方代表团、桃溪大禾代表团和永平湘店代表团,参加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县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廖卓文认真听取了县人大代表对4个《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在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廖卓文说,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服务发展大局,解决民生诉求,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给予政府工作有效的监督和有力的支持。县法院、县检察院围绕武平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进平安武平、法治武平建设,为做好政府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十方代表团中,廖卓文提出要抢抓高铁建设历史机遇、重振门户重镇雄风,突出产业兴城、推动省级高新区建设,回应百姓关切、务实为民办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谱写强县富民新篇章中走前头、创佳绩。在桃溪、大禾代表团和永平、湘店代表团中,提出要发挥好武北乡镇独特的人文、生态、产业等优势,站位全局、投身赶超发展,做强产业、加快乡村振兴,聚焦民生、创造更美生活,在推动新时代新武平建设再上新台阶中彰显更大作为。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