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百年芳华 · 情启青春 武平县举办武平一中百年校庆捐赠启动仪式
2023-05-24 10:22:20 廖倩琳 李玥 郑涛 石明辉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百年芳华,情启青春。5月23日,武平一中百年校庆捐赠启动仪式在县青少年手球活动中心举行。厦门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潘世墨,香港福建社团荣誉主席吴换炎,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成栋、雪球财经董事长方三文等优秀校友代表,武平商会、企业家代表,县委书记张丽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演昌,县政协主席、武平一中百年校庆指挥部总指挥王云川等在家县处级领导和各县直单位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武平一中师生代表等参加捐赠仪式。




潘世墨、吴换炎、方三文分别发言。他们说,武平一中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数以万计的校友遍布海内外,在各行各业施展才干,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取得了非凡业绩,这是武平一中的荣耀,更是武平人民的骄傲。会上,他们纷纷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捐资出力,为武平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潘世墨在致辞中说,他虽然已经退休,但是作为厦门知青,与武平有深厚的感情,一直关注武平和一中教育事业发展,表达了一位老知青、资深教育家对武平第二故乡的厚重情怀,寄托着对办好武平一中和武平教育的殷切期望,表示将为武平一中百年校庆尽一份力。

作为企业家代表,吴换炎对武平一中近百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实现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人才培育和人员素质的提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并呼吁广大企业家共同行动起来,献计出力,发挥人脉资源优势,为武平一中百年校庆各项活动成功举办贡献一份爱心。

方三文深情回顾感恩母校老师的培育,并表达了他支持母校发展的拳拳学子之心和慷慨情怀,表示将捐赠奖教基金1000万元,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他说,特别希望武平一中能够在之前的基础上更加超越,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让更多的孩子取得更好的成绩,可以去见识更大的世界。

张丽华代表武平县委、县政府,向参加捐赠启动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平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有识人士、社会贤达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最大的民心。武平一中从创办开始,就代表着全县教育教学最高水准,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千千万万学子圆梦的重任。百年来,一位位潜心育人的园丁,在这里付出无悔的心血,托举未来的希望,扎根学校、教书育人;一批批风华正茂的莘莘学子,在这里感受恩师的教诲,滋润求知的心灵,筑梦启程、寻梦远方。百年来,武平一中从名不经传,到被确定为省重点中学、省二级达标学校、省一级达标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技术教育先进学校”“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万千校友心系母校、回报母校,更离不开各界爱心人士对武平教育事业的鼎力支持。

她强调,要以此次捐赠启动仪式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县内外广泛力量,共同办好武平一中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持续改善一中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教育强县建设,将武平一中办成人民满意的好学校。

仪式上,县处级领导,县直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及与会嘉宾踊跃捐款。



校友代表捐赠

县直单位、乡镇(街道)代表捐赠

企业单位、商会(爱心人士)代表捐赠


武平县建筑业协会捐赠公司代表捐赠

武平一中泉州校友会1991届学生王华球表示,“捐款的初衷是激励我的学弟学妹们,帮助他们改善校园环境,提供一些物质奖励,让他们能更好、更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

武平一中泉州校友会1990届学生林映添说,“在武平一中的几年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今天借这个百年校庆平台尽一点绵薄之力。我希望所有武平一中的校友无论成就有多大,大家都能齐心协力,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争取把武平一中建设地更好。”

“在武平这块亭子岗上,武平一中的老师们给了我信心、给了我知识、给了我勇气。对我们师弟师妹们来说,我觉得一定要珍惜这个大好时光,同时更要珍惜老师们的情怀。我觉得武平一中应该在新的时期随着国家有新的征程,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的成就。”武平一中校友,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所原副所长、教授王成栋说道。

据了解,去年12月,县委县政府把武平一中百年校庆列入武平县重大工程项目,并成立“武平一中百年校庆指挥部”。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学校基建将围绕“一环一轴一台一脉一廊”五个一展开,建筑风貌分为礼仪区、教学区、宿舍区三个区域,将学生宿舍区及教学楼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建成集多功能艺术厅、校友之家、校史馆、科技馆、小会议厅为一体的艺术馆等,预计总投资约9322万元。截至目前,共募集捐赠资金约1120万元。目前,捐赠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各级各部门、全国各地校友、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员等对武平一中百年校庆活动给予密切关注,大家以奉献之心和慷慨之情,表达了对一中百年校庆的鼎力支持和对武平教育发展的热切期待。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岁月更替,初心不改。一百年来,一批批风华正茂的莘莘学子,在这里感受恩师的教诲、滋润求知的心灵,筑梦启程、寻梦远方,办学近百年来,共为社会输送了5万多名毕业生,培养了一大批治国、治学、兴业的栋梁之材,成为一颗镶嵌在闽粤赣省际璀璨的教育明珠。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