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武平林改20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武平林改再出发
2022-12-22 17:18:41 邱晓丽 王展雄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武平是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抓起、亲自主导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发源地,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12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武平林改再出发”座谈会在武平县继续教育基地人民会堂举行。

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举行。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社会政法学部主任李培林,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原副组长、省林业厅原厅长黄建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与民族学院教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原社长、中国社会学学会秘书长谢寿光,中央党校生态文明教研室主任李宏伟,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兰思仁,省委党校副校长刘大可,当代中国电视艺术制作中心副主任孟昭元,省委党校教授、《中国林改20年: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武平实践》主编胡熠,铭亮展陈集团创始人、策展人、营造师樊亮轩等通过线上视频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溢,副市长廖深洪,市林业局局长张田华,县领导张丽华、于海、刘演昌、王云川等在家县处级领导线下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于海主持,县“两会”代表、委员,县直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与会嘉宾对座谈会的召开、《中国林改20年: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武平实践》的发行和《我有青山》纪录片入选国史影像馆当代中国史农业系列永久收藏表示热烈祝贺,对武平林改20年取得的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作为武平林改的重要亲历者和推动者,黄建兴在视频中发言。他说,20年来,武平全县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懈、敢于担当,不断推动武平林改取得好成绩,令人感动与敬佩。他高度评价了《中国林改20年: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武平实践》一书。他说,这本书高度概括总结了武平林改的实践经验,学术价值高,政治意义深远,将是当前和今后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林权制度改革的“教科书”。他同时也希望武平持续推进林改,往深处改、改出成效、改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将林改旗帜高高举起,继续做好全国林改标杆。

张丽华在座谈会上致辞。她说,林改20年来,武平人民始终牢记嘱托,大力发扬“敢为人先、接力奋斗”的林改首创经验,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和林改凝聚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新时代新武平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张丽华表示,武平将以林改20周年为新起点,通过深化改革创新、经营培育、资源管护、融合发展、绿色共建“五大举措”,推动实现“机制更活、林质更高、生态更优、林产更兴、生活更美”的新时代武平林业改革发展“五大篇章”,全力打造林改“武平经验”升级版,继续为全国林业改革和发展探索新路、提供样板,更好实现生态美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林改20年: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武平实践》新书首发仪式《我有青山》纪录片入选国史影像馆当代中国史农业系列收藏证书揭幕仪式。

武平县相关代表与中林(龙岩)林业发展公司举行了国家储备林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武平林改20年纪录片《我有青山》。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