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王日忠:一把剪刀诠释大爱  二十五年义剪温暖人心
2022-12-16 16:44:58 陈荣香 兰新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武平万安镇上镇村理发师王日忠,二十五年来风雨无阻,定期为敬老院老人免费理发,用一把剪刀诠释大爱,温暖人心。

12月14日,记者在万安镇敬老院看到,王日忠正细心地给老人剃头、刮胡子,动作娴熟,爱心满满。

1997年春的一天,万安敬老院院长王乃武来到王日忠的理发店,说敬老院里有位瘫痪老人的头发特别长,问王日忠是否愿意到敬老院帮老人理。那时乡里理发店不多,王乃武跑了两三家理发店,理发师们都嫌麻烦不愿去。王日忠听后当即答应。

王日忠说,“进来以后看到那么多老人家走路不太方便,我就跟院长讲我大概一个月一次左右进来给你们理发,免费的,反正老人家没有什么收入,我自己能够做得到的,就一直到现在,二十五年了。”

“一开始是骑自行车去理发,现在是骑摩托车去。”二十五年的时间里,王日忠去敬老院的交通工具发生了变化,连着一起变化的还有他头上日渐花白的头发,但唯一不变的是他坚持为老人免费理发的初心。每隔一个月左右他都会前往敬老院为老人理发,风雨无阻。

“王师傅每个月都会进来养老院给老人家理发。他很热情,理得很好,对老人家很耐心,我们都很感谢他。敬老院老人钟锦富感激地说。

王日忠的大爱感染了很多人,他的儿子王达文也是其中一个。2019年,王达文成立了“蒲公英”奖学金,每年分别给万安、中赤、武东、桃溪四所中心小学各捐助5000元。王日忠表示,儿子捐的钱不多,但力所能及回报社会的这个行为能在儿子身上延续下去,让他倍感欣慰。

二十五年来,经他理过发的敬老院院民已2000多人次。他说,“以后只要我自己走路还方便,就会一直坚持给他们理发,做一点点自己能做得到的事情。”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