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冬日里的暖心警事 温情瞬间更添城市温度
2022-12-09 10:47:31  来源:武平公安  责任编辑:林向荣  

连日来寒潮席卷,武平气温骤降。但生活中的一次次“遇见”,却可以很温暖。武平公安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冬日里的暖心警事。


宝贝,终于找到你了

“宝贝,终于找到你了,爸爸都急死了……太感谢你们巡特警与蓝天救援队的同志了,没有你们的倾力帮助,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近日,巡特警南通警组接指挥中心转警称:武平一中附近有一户居民的孩子走失,请求帮助。南通警组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将警组人员兵分两路,一路继续以武平一中为圆心向外扩散寻找;一路回巡区调取视频监控,同时联系蓝天救援队协同寻找。

21时许,指挥中心传来消息:在武平高速出口附近的高架桥下发现一个小男孩,疑似走失的孩子。南通警组和蓝天救援队立即赶往现场。经核实,正是大家一直在寻找的小男孩王某。在瑟瑟的寒风中,看到扑入怀里的爱子,看到民辅警与蓝天救援队疲惫的身影,眼眶潮红的父亲流下了热泪,一个劲儿地说谢谢。


那么冷的天,还好有你们

“那么冷的天,还好你们帮我找到了父亲。非常感谢,以后我一定会多加注意看护老人......”城厢派出所民辅警帮助迷路老人找到家属,家属连连道谢。

12月4日,城厢派出所接到辖区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城厢镇下东村村部附近有一个老人独自行走,疑似迷路。

接警后,城厢派出所民辅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看到老人岁数比较大,神色疲惫,立即借来椅子让老人坐下休息,并买来矿泉水让老人解渴。民警耐心和老人沟通,但是老人始终说不清楚自己的姓名和住址。民警一边耐心安抚老人,一边组织人员向周边群众打听老人身份信息。随后,民警根据路人提供的线索,几经周折,联系上了老人家属。


看到你们,我就安心了

12月4日,岩前派出所联合象洞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被困山上的群众。

当日下午14时许,岩前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位于岩前与象洞交界的某座山上,一名群众上山捡拾“莲子”,不慎迷路。接到报警后,岩前派出所联合象洞派出所组成救援小组,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救援。

民警通过卫星地图展开研判,初步确定迷路群众大致方向。同时,制定营救方案。在现场,民警一边通过电话安抚报警人情绪,一边利用手机位置共享方式,确定当事人位置。

此时正下着小雨,气温骤降,山林雾气朦胧,道路泥泞湿滑,增加了搜救难度,经过近1小时的搜寻,终于在层层薄雾的山林中找到了钟某某。

“多亏了派出所的警察同志,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钟某某握着民警的手,对救助的民警连连道谢。民警不忘叮嘱,登山时应当结伴而行,迷路后切勿盲目在山中摸索前行,以免体力不支发生意外。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