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抢抓施工“黄金期” 重点项目建设“提档加速”
2022-08-16 10:26:51 李良英 练一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武平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导向,全力抢抓第三季度施工黄金季节,通过完善重点项目协调调度、要素保障等机制,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连日来,在龙龙铁路(武平段)老樟坝隧道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焊花飞溅,工人们挥汗如雨,正抢抓施工“黄金期”,掀起了“大干快上”施工热潮,全力以赴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老樟坝隧道进口现场技术主管张毅仁介绍,“老樟坝隧道全长4.7公里,采用进出口同步同时开挖,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开挖完成了4.3公里,还剩下410米。为保障安全,我们采用专职安全员制度,每日定时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及时排查现场安全风险源,隧道预计今年10月能全线贯通。”

龙龙铁路(武平段)建设项目是省市县重点项目,全长10.74公里,项目按I级双线电气化、时速250公里标准设计建设,途经十方镇彭寨、熊新、高梧、黎畲、十方、集贤、鲜水、处明8个行政村,桥梁总长3.11公里,隧道总长5.21公里,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4年,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85%。

在龙龙铁路武平站交通枢纽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项目是龙龙铁路(武平段)武平站配套项目,也是省重点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十方大道、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停车场、公交站场、周边商铺、文化设施、物流批发设施、商贸交易中心、光电和智能制造综合产业园等,建安工程费约1.6亿元。截止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1%。

项目负责人林天怀说,“项目前期受汛期的影响,整体工程工期有点滞后。目前的话,这个项目地下管线已全部完成,接下来是大面积的开展路面施工,预期到年底主体工程会基本完成。受高温天气的影响,我们采取错时施工,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确保工人安全施工的前提下,这个项目有序推进。”


今年以来,武平县深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践行“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以“实干实效实在”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据悉,今年该县共安排重点项目100个,其中纳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34个,产业发展项目40个,目前各项目均按时、保质、稳步推进。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