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永平梁山村:一瓜一果一灵芝 特色产业助农富
2022-08-15 17:21:02 李莹 李良英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荣香  

当前正值百香果成熟上市的季节。在永平镇梁山村与福建省优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合作种植的50亩百香果基地里,一颗颗饱满的百香果挂满枝头,果香四溢,帮工们正在田间来回穿梭采摘成熟的果实。

村民吴冬连说,“我们年纪比较大了,在家里没什么事做,这里又离家近,在基地干活一个月下来能拿到2500元左右。”

梁山村因海拔高、日照足、气候好等地理环境优势,非常适宜西瓜、葡萄、桃子、灵芝等林下产业种植,吸引许多在外务工人员纷纷返乡创业。

“我以前在外面开店,后来看到村里林下经济发展很好,就回来种植灵芝。2020年的时候种了60亩,效益不错,今年扩种到200亩,收成很好。”灵芝种植户杨太玉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梁山村积极推进“花果梁山”绿色发展,动员群众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以产业振兴为核心推进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发展,先后被评为国家森林村庄、省级乡村治理试点示范村、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

永平镇梁山村党支部书记杨汉民介绍,“我们梁山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与地理优势,大力发展‘一瓜一果一灵芝’,村集体发展林下灵芝种植约200亩,村集体激励村民种植西瓜约280亩,并举办第二届瓜果采摘节,以品牌助力乡村旅游,以公司加合作社模式种植百香果约50亩,家门口带动村民就业、增收致富,预计今年村财收入可达70万元。”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