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戮力同心战风雨 干群合力守家园
2022-06-22 16:56:29  来源:闽西党旗红  责任编辑:林向荣  

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刻不容缓。面对长时间的强降雨,武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牢筑起冲不垮的“红色堤坝”。

 

“汛”而动

 

针对此轮连续性强降雨,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防御工作。武平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组织会商、第一时间决策部署。全县进一步夯实“12345”(即1个防汛指挥体系、2项技术支撑、3张挂图作战、4大防控网格和5支抢险队伍)防汛工作机制及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范各项工作。

6月5日以来,武平县先后通过视频、电话等形式与出现暴雨的乡镇进行点对点指挥调度59次,向3小时雨量将超过100mm的乡镇发出《防汛防台风点对点预警指挥调度函》7份,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指挥调度指令411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武平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汛”速出击


“旭东、冬玉,你们放心,我们都已经安全转移了,你们快回去看看自家种植的东西吧!”日前,在城厢镇凹坑村村委钟旭东,村妇女委员、妇联主席钟冬玉的帮助下,刚转移安置的村民谢某感激地说。

以汛为令,一线鏖战。连续性强降雨以来,城厢镇2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00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不惧风雨,深入低洼地带、高陡边坡、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迅速安全转移群众356人,恢复5个村的供水供电、农田生产600余亩。镇农技站迅速成立了灾后恢复生产指导小组,深入16个村,指导农户做好灾后田间管理。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永平镇132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一线,安全转移危险区域群众97户189人,开展抢险及生产自救工作。积极开展敲门行动,进村入户宣传汛期防汛减灾工作,并充分利用“云广播”,定时循环播放雨情、水情、地质灾害风险变化及防汛防灾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中堡镇广大党员干部逆行而上、主动担当,在防汛“战斗”中打头阵、当尖兵、作表率,涌现出了许多勇毅前行的党员先锋模范,如巾帼不让须眉的章丰村党支部书石满香、下村村党支部书记周春花,及时拆除危旧房屋的中堡村党支部书记石晓荣,“拼命三郎”互助村村委会副主任潘诗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捍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大家牢牢筑起防汛一线的“红色堡垒”。

 

“水”而行

 

武平县城市管理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集结60余名党员,按照“党员带头、分片包干”原则,全力投身防洪排涝工作,确保城区安全度汛。截至目前,共出动党员450余人次,疏通排水管道3.1公里、雨水篦子705个,处置积水路段11处,清理路面淤泥杂物60余吨,设置警示牌16处,排除东环路塌方路障1处,及时处置平川河漫道洪水漫侵、垃圾填埋场积水、碧水公园塌方等突发险情,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武平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成立以党员为核心的水域救援队伍,确保险情出现时队伍以最高效的方式开展救援行动……截至目前,武平县消防救援大队共出动党员24人次,抢救被困人员5人、疏散被困群众6人,协助转移群众120余人,处置积水路段11处,清理路面淤泥杂物7000余平米,输送生活用水100余吨,在防汛一线充分彰显“火焰蓝”力量。

武平县自然资源局成立六支党员先锋工作组,由局党员领导干部带队,不分昼夜多次下沉挂钩乡镇,指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5月26日至今,累计巡排查隐患点113处,高陡边坡370处,发动群测群防28195人次,指导镇村组织地灾转移群众2526人,累计成功避险转移人数210人。联合气象部门发布武平县汛期地质灾害风险预警22期,发送预警短信10万余条。依托自身技术优势,组织工作组和专家组316人次赶赴各乡镇(街道)进行地灾应急技术支撑。同时,组建了一支25人的党员突击队充实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力量,助力打赢防汛持久战。


初心如“磐”

 

风雨无情人有情,人民电业为人民。面对突发的汛情险情,国网武平县供电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科学迅速抢修,排除万难、挑灯夜战。在抢修复电的战场上,广大党员勇当先锋,将初心映照在每一个抢修复电现场。该公司累计投入25支抢修队伍562 人次,完成全部供电线路抢通。该公司还迅速组织做好防暴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累计出动 526 人次,完成 14座变电站、15 条输电线路、98条配电线路、55座户外箱柜、8座易涝配电站房特巡特护,消除受潮站房及箱柜隐患治理2处、杆基不牢等地质灾害隐患85 处、易塌方树障隐患 215处。

中国移动武平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抗灾通信保障预案,集结4支应急保障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成立油机发电、通信抢修、网络监测、后勤保障等工作组,实行领导带班和网络后台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发电人员42组80余人次、车辆39辆次,出动线路通信抢修26组50余人次、车辆26辆次、抢险抢修38处,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抢通信号,守好防汛抗灾通信的“责任田”。

突如其来的汛情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武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惧风雨、戮力同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众志成城地守护着40万武平儿女共同的家园。我们也相信,风雨过后,终将会有彩虹!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