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钟小柳:自告奋勇担起防汛重任 筑起一方安全防汛壁垒!
2022-06-18 13:23:51  来源:万安镇  责任编辑:林向荣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这次汛情,万安镇的党员同志众志成城,奋勇冲锋在防汛抢险前线钟小柳就是其中的一员。面对这次汛情,钟小柳用实际行动全力担起守护群众家园的重任,在防汛“战场”上擦亮胸前的党徽,奋力构筑安全防汛壁垒!

 

紧盯雨情,统筹部署

 

钟小柳作为万安镇小密村挂村领导,对于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小密村的党支部书记此时还在福州治病,钟小柳自告奋勇担起了这次防汛工作的重任。

他的母亲刚去世不久,怀着悲痛的心情料理完母亲的后事。他又不顾一切地赶到小密村。一到村里便马不停蹄,开会部署落实各项防汛工作。

 

强化巡查,严密防范

 

“阿婆,这房子不安全,随时有倒塌的风险,赶快收拾一下和我一起搬去村部吧。”凌晨1点,钟小柳在雨夜赶至村民家中,焦急的对居住在地质灾害点的老人家说道。


“大半夜下那么大雨还赶进来,真是太麻烦你们啦!”小密村村民刘红龙感激地说道。

24小时不间断巡查,时刻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与转移群众同吃同住,他给群众传递了战胜汛情的信心和力量。

 

防汛抢险,勇当先锋

 

“捷文至小密3公里处道路多处发生较大体量溜方,现在道路已经通不了啦!”接到村民的报讯,钟小柳第一时间召集小密村防汛应急队伍赶往塌方现场。

他一边与镇防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积极对接,及时汇报现场情况,一边带人紧急设置警示牌与警戒线,与干部群众一起清除路障,弄得满身泥泞。经过连续十多个小时的合力奋战,捷文至小密道路全线畅通,无人员、车辆滞留,4处塌方险情得到有效处置,险情得以解除。

这段时间他与其他防汛工作人员干在一起、吃在一起、睡在一起,和大家一道筑牢村里的安全防线小密村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桂灿敬佩地感叹道。

钟小柳同志已在小密村连续奋战十多天,始终未回家。妻子打电话告诉他,“儿子问,爸爸什么时候能回家,我想爸爸了……”他很愧疚却坚定,“只要雨不停,我就必须要坚守防汛一线!”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