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东镇:志愿者奋战防汛救灾一线
2022-06-14 12:10:58  来源:武东镇   责任编辑:林向荣  

6月5日以来,武东镇出现持续强降雨,造成山体滑坡、道路塌方、民房垮塌、农田损毁、树木倒塌等灾情,人民群众财产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武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深入最前线,奋战在巡查排险、劝导转移群众、清理淤泥等防汛救灾一线。

志愿者们严格按照防汛抢险应急的各项要求,配合各村开展防汛抗灾演练行动,全面提升全镇应急抢险能力和水平。各村模拟以辖区内突发短时强降雨、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为背景,志愿者们作为地灾勘察员的角色发现险情后,通过敲铜锣、喊喇叭的方式,通知、催促群众向安全区域转移,并组织志愿者们形成救援队迅速入户对群众进行疏散转移,为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志愿者们雨中坚守,走访排查,详细了解村民房屋结构安全,有无漏雨进水、排水是否畅通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劝说并帮助其转移至安全地带。走进受灾孤寡老人家里,帮助老人修理损坏房屋,清理破碎的瓦片和杂物,尽最大能力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老人的住所安全。转移至村部受灾安置点的多数为老人,志愿者们细心地老人谈心聊天,舒缓他们焦虑的心情,让转移群众住得放心、安心。


强降雨导致武东镇辖区内多处山体滑坡、树木倒塌、道路通行受阻等较大安全隐患,志愿者们发扬艰苦奋斗、持续作战的精神,对冲积在路面上的土石、淤泥进行清除,疏通淤塞涵洞、边沟,尽快恢复路况,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对不能及时修复和消除隐患的路段,采取安全防护措施,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为增强村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面对灾害时的应急避险能力,志愿者们采取花式宣传,拍摄应急避险短视频,用通俗、简洁的语言告知群众遇险时如何自救逃生;反复进村入户,向村民介绍近期雨情及防汛形势,讲解汛期安全注意事项和自救等措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