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入(返)武请报备!苏州一家五口确诊,一公司至少13人感染,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022-02-18 09:42:07  来源:武平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林向荣  

2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5例(江苏16例,均在苏州市;辽宁7例,均在葫芦岛市;广东7例,其中深圳市6例、广州市1例;内蒙古3例,均在呼和浩特市;广西1例,在百色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例(江苏7例,其中苏州市6例、无锡市1例;广东2例,均在深圳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江苏

苏州
2月17日,江苏省苏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海东通报:
2月17日0时至12时,苏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截至今天12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5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2月16日,苏州通报19例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北京日报记者发现,其中5人系一家五口,分别为确诊病例10、11、12、13、14。病例10为吴江区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学生,其余4人为其妹妹、父亲、外婆、母亲。此外,病例12系苏州工业园区宝时得科技公司工作人员,梳理之前确诊病例轨迹发现:目前,该公司至少13人感染,分别为确诊病例2、6、8、12、15、16、17、18、22、23、26,无症状感染者2、无症状感染者5。
自2月16日22时起,江苏苏州下列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苏州工业园区:星胜客11幢、凤凰城49幢、明日之星1幢、湖畔天城花园16幢、夏家桥118号9幢。
吴中区:尹山湖景花园三期43幢、碧水湾花园60幢、碧堤半岛53幢。
常熟市:紫晶城5幢、中欧假日花园9幢。
江苏苏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月16日零时起,通过铁路客运离开苏州的旅客,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无锡
2月17日凌晨,无锡市在对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第二次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系无症状感染者2的老师)初筛阳性,上午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进一步诊疗。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广东

深圳

16日,深圳新增8例感染者。其中6例为在集中隔离观察的密接者中发现,2例为主动核酸检测和密接者筛查中发现。
前6例病例近14天内工作期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活动轨迹为工作宿舍(光明区新湖街道同富裕工业区春天公寓)到隔离酒店“两点一线”。另外2例新增病例涉及南山区、福田区。
16日,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2022年2月16日起,福田区在沙头街道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

东莞

据东莞疾控公众号消息,2月17日,东莞市石碣镇在农批市场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内蒙古

记者今天(17日)从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2月16日11时至2月17日11时,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截至目前,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例。截至2月16日22时,本轮疫情呼和浩特市累计排查出密接人员440人、次密接人员320人,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相关排查、检测、溯源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天津

自2月16日起,天津市河北区建昌道街中山北里20门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天津市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所有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武平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醒


1月30日(含30日)以来有苏州旅居史或途经苏州的入(返)武人员;

2月2日(含2日)以来有深圳福田旅居史的入(返)人员;

2月8日(含8日)以来有江苏南通经济开发区、无锡锡山区;

2月14日(含14日)以来有广州天河区、花都区、南沙区和番禺区旅居史的入(返)人员;

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广大市民朋友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根据省级要求,全省已经全面启用返闽人员个人健康报备小程序,供返乡人员进行个人健康报备。省外入(返)武人员在向当地村(社区)报备的同时请主动登录“闽政通”APP或微信小程序,点击【入(返)闽个人健康信息报备】程序进行信息申报。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