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养生保健 >
武平中医院提醒:三九灸可以预约啦!莫错过~
2021-12-09 21:34:45  来源:县中医院  责任编辑:陈梅英  

三九灸

 

古人云:“针之不及,药之不到,必灸之”!

“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此时人体气血运行缓慢,也是人体阳气最弱的时候。阳气弱,抵挡不住外寒湿邪,人就容易患病,旧疾也容易复发或加重。在这个季节,我们可以在局部采用贴敷药物、艾灸等疗法,从而达到祛除疾病的目的。

该院针灸推拿科开展的“火龙灸”(隔姜灸)就是三九灸的一种,它具有调理阴阳、通经活络、固肾壮阳、健脾和胃的功效。

该院针灸推拿科开展的“火龙灸”(隔姜灸)就是三九灸的一种,它具有调理阴阳、通经活络、固肾壮阳、健脾和胃的功效。“姜”指的是本地老姜,它有散寒解表的药性,具有调和营卫、散寒发表、祛痰下气、消水化食、调中和胃、开宣肺气等作用;“灸”就是平时我们说的艾灸,为纯阳之物,艾叶苦辛,性温,熟热,纯阳之性,能回垂绝之阳,通十二经,走三阴,理气血,逐寒湿,暖子宫,有通经活络、行气活血、祛湿逐寒、消肿散结、回阳救逆、防病保健的功效。

通过艾和生姜在施灸时所产生的双重温热效果,经过经络穴位,对全身功能进行调整,促进气血的运行,提高机体抗病祛邪的能力。这是隔姜灸疗法之所以能防病治病、预防保健的关键。

针对不同的疾病需求,我们的“火龙灸”(隔姜灸)又分为温阳补肾灸、健脾养胃灸、温养胞宫灸、宽胸理气灸和舒筋通络灸。

“三九灸”的时间:

前灸:2021年12月12日—2021年12月20日

一九:2021年12月21日—2021年12月29日

二九:2021年12月30日—2022年01月07日

三九:2022年01月08日—2022年01月16日

加强灸:2022年01月17日—2022年01月25日

该院针灸推拿科拥有专业化、规模化的艾灸平台配备有先进的艾灸排烟系统,打造了温馨舒适的诊疗环境。

预约电话:0597-3238953

诊疗地址:武平县中医院门诊三楼、四楼(针灸二科)

由于做“火龙灸”的群众较多,小编建议您可自带物品以下物品:生姜(2-3斤/次,洗净),2-4条毛巾(大),衬衫、睡衣或带排扣衣服1件 。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