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社会热点 >
武平人快看!全省通办!
2021-12-08 16:14:4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建发改委  责任编辑:陈梅英  

好消息

福建全省范围内通办涉及医疗、社保、公积金等37项高频业务。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12月6日起,福建全省范围正式启动政务服务“异地代收代办”“省内通办”工作,全省所有地市及所辖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即可受理通办事项异地办理申请。

“异地代收代办”围绕医疗、社保、公安、商事登记等重点领域,首批发布了37项高频个人和企业事项,通过“收受分离”方式,开展政务服务异地办理。

 

对可“全程网办”的政务服务事项除法律法规规定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外,省网上办事大厅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由业务属地为申请人远程办理。

针对部分由法律法规规定必须线下办理的事项以及企业群众有较多线下办理需求的事项,此次“异地代收代办”清单内事项的办理将通过“收受分离”方式,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化管理限制。

申请人可在全省所有地市及所辖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的“省内通办”窗口提交通办事项申请材料,窗口收件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身份核验,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异地通办审批系统及快件邮递方式发送至业务属地部门完成办理,业务属地部门寄递纸质结果或网络送达办理结果。

图源省发改委

 

各地政务服务中心将根据办事群众的实际情况,灵活运用“现场指导+全程电子化”“在线即时办理+现场反馈结果”“异地收件初审+寄递服务”“自助机办理+现场出证”等办理方式,为异地办事群众提供精准便捷的服务。

 

图源省发改委

 

同时,福建省正逐步建立“标准统一、网上互办异地收件、双向快递”的通办服务机制完善与“异地代收代办”模式,相适应的异地收件、问题处理监督管理、责任追溯等工作机制。

下一步,各地将通过持续推出政务服务异地通办事项和动态调整通办事项清单等手段,更好地为我省企业群众服务,加快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