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这份省级名单,武平入选!
2021-11-25 19:02:00  来源:福建省文旅厅网  责任编辑:陈梅英  

11月25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公布2021年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综合现场检查、专家评审结果,并经公示,决定认定晋江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等9家单位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同时,将武平县兴贤坊传统文化街区等12家列入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后备名录,作为重点培育对象。详情如下:


 

各设区市文旅局、发改委,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体局、经发局: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旅游休闲街区有关工作的通知》(办资源发〔2021〕82号)要求,组织认定一批符合条件的街区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省文旅厅会同省发改委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开展了2021年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认定工作,综合现场检查、专家评审结果,并经公示,决定认定晋江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等9家单位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同时,将武平县兴贤坊传统文化街区等12家列入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后备名录,作为重点培育对象。

 

特此通知。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1月23日  


 

2021年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

 

1.晋江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

2.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

3.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

4.漳州古城

5.泰宁县尚书街

6.泉州中山路

7.漳州闽南水乡

8.长汀县店头街区

9.龙岩中央苏区金融街暨恋城 1908 文创街

 

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后备名录

 

1.武平县兴贤坊传统文化街区

2.沙县小吃街

3.德化县中国茶具城

4.永泰县永阳古城登高山历史文化街区

5.武夷山市兴贤古街

6.闽清县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7.南平市建阳区考亭古街

8.上杭县江滨水岸人文历史街区

9.连城县客家民俗文化村

10.柘荣县富溪村

11.顺昌县洋口红色旅游小镇

12.永春县仙阳古街

 

武平兴贤坊传统文化街区

 

2020年9月28日,武平兴贤坊传统文化街区开街,为武平再添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兴贤坊传统文化街区建设着眼于传承武平千年积淀的传统历史文化、再现武平崇文重教的优秀育人文化、汇聚武平多姿多彩的地方特色文化,致力打造文化荟萃、文旅融合、主客共享的千年古县文化会客厅。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