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社会热点 >
重要提醒:上班时间有变!明天将迎返程高峰!哪些路段车最多?
2021-10-08 09:29: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梅英  
今天已经是10月6日了
国庆假期接近尾声

本周上班时间有变 

周六(10月9日)

要!上!班!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

《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2021年国庆节假期安排为:

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

10月9日(星期六)上班


注意!注意!

返程高峰来了!

这份返程提醒所有人都要看!


免费时段


国庆假期省内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将于10月7日24时结束,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需要注意的是,临近免费结束时间,请提前在就近收费站出高速,再重新入高速,可最大程度享受免费政策。


返程高峰时段预测


结合以往重大节假日返程车流规律及今年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预计今年国庆假期返程的车流将呈现相对分散的特点,但也有可能出现短时的返程小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6日、7日的10—14时、17—22时,城市周边的部分收费站、路段可能出现短时的车多缓行现象。


流量较大收费站及路段预测


返程期间,预计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和路段主要集中福州周边,主要有:福州东、福州南、祥谦、桂湖、荆溪收费站;京台高速福州段、福州南连接线四峰隧道、福州绕城高速贵新隧道等路段,具体见下图:


施工管制路段



平安交通连着千万家
请广大驾驶人收好这份
2021年国庆节返程交通出行提示
合理选择时段、线路
安全出行!

交警提醒

1、国庆假期出行,请关注天气变化,若遇雨天气行车,一定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距离、亮起尾灯,货车反光标识设置保持有效完好,这就是通常所说的“降速、控距、亮尾。”
2、口罩和安全带、头盔一样重要。出门请佩戴好口罩,驾乘汽车必须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并为儿童选用适合的安全座椅。驾乘二轮摩托、电动自行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3、国庆出行请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黑包车,勿搭乘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二轮摩托车等非法营运、无牌无证车辆或超员车辆。企业要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严格防范超员、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
4、国庆节前后学校学生若有离校返校,请注意交通安全,切勿乘坐超员、非法接送车辆,家长切勿雇佣无资质车辆和驾驶人接送学生。
5、国庆假期,公安交警部门将全时段、全路段、全覆盖严查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请自我约束、相互告诫、喝酒不开车。
6、轻型货车驾驶人切勿为了蝇头小利,置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于不顾,抢单、多拉快跑。驾驶人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长途营运客车遵守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的规定,切忌为赶路进点休息而超速、疲劳驾驶。
7、国庆假期期间请文明行车,勿超员、超速、加塞、随意变道、占用应急车道、违反规定停车。行车途中勿聊天、吃东西、使用手机或设置导航等,开车莫分心,导航听声音。
8、通往景区道路,多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山区道路,发生车辆翻坠事故风险高。国庆假期驾车出行,请注意文明让行,按道行驶,经过转弯处要提前控制车速、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9、旅游客运驾驶员出发前应提前了解沿线道路和天气状况,掌握应急处置知识,做到老路不大意,新路要小心,突发情况能避险。发车前、行驶途中应提示全体乘客系好安全带,驾驶过程中严禁使用手机、占道抢行、站外揽客、违法载货。
10、8月24日起至10月31日,全国开展公路大型车辆“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专项治理行动,整治重点为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大客车、大货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易扰乱交通秩序、易肇事肇祸的违法行为。货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货车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货运车辆驾驶人要遵法守规,不超载、不疲劳驾驶、不违法变更车道!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