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双学双争】潘诗宝: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2021-07-22 16:23:23 肖文秀 李 玲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中堡镇互助村党支部书记潘诗宝扎根基层20余年, 把精力和感情全部倾注给了互助村,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苦付出,带领群众发展产业拔“穷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美乡村,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走进中堡镇互助村,只见一河两岸,风光旖旎,公园、广场干净整洁,溪流澄澈,亭台楼阁相映,村民其乐融融,“亲水互助”美丽画卷跃然眼前。而它的美丽蝶变离不开村子的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潘诗宝。

 “我们村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卫生方面到处都是干干净净,村民们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离不开我们村书记带领带动,他确实有奉献精神,牺牲了不少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村里的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村民潘贻发说道。


1994年,刚30出头的潘诗宝便开始担任互助村村干部,2000年开始担任村支部书记,一干就是27个春秋。乘着扶贫和乡村振兴的东风,潘诗宝带领全村上下按照“一河两岸三园四景五种六养”的规划模式,以“亲水互助”项目为依托,实施了滨水步道、瑶前阁(廊桥)、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休闲公园等一系列惠民利民项目,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昔日的小村庄开启了“美颜”模式。

党支部宣传委员潘国龙说:“潘书记在我们村里担任村书记已经二十几年了,他一心为村里的事业发展。在他的带领之下,我们班子的凝聚力也越来越强,村里面的环境也越来越好,村民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

“党建+扶贫”助力产业兴旺,潘诗宝联合党员连桂兴共同投资远耕象洞鸡养殖开发基地,采取“支部+公司+农户”的模式,大力实施“党建+扶贫”项目,为全镇402户贫困户发放鸡苗1.5万余羽,为全县206位残疾人发放鸡苗4.12万羽。互助村村民潘诗科由于父母年老多病,两个孩子在读书,缺资金缺技术。潘诗宝免费送上象洞鸡鸡苗200羽,发放黄桃树50余株,鼓励他发展生产,勤劳致富。

中堡镇互助村脱贫户潘诗科说:“潘书记给我们困难户帮助很大,养鸡、养蜜蜂、种植黄桃,还有辣椒、仙草,都是他支持我们去发展,把生活过得更好。我的生活也改善了很多,真的要谢谢潘书记给我们资金上还有思想上的帮助。”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潘诗宝二十多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基层一线,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带领村民绘就了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他个人也先后获得县优秀共产党员、市十佳‘一懂两爱’好支书、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我认为乡村要发展关键的是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支持,干群一条心,干出事业。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围绕‘亲水互助,水云花谷’思路打造好德善小区建设等项目,不断完善我村面貌,打造宜居宜业宜旅的美丽互助。” 潘诗宝说道。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