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关于对武平籍缅北涉诈犯罪非法出入境犯罪人员采取"十个一律"惩戒措施的通告
2021-05-24 20:15:00  来源:武平公安  责任编辑:陈梅英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劝返武平籍缅北涉嫌非法出入境、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犯罪行为人员,特别是涉诈窝点人员。经研究,决定对2021年6月30日前,多次劝返拒不返回的人员及涉及的相关单位,采取“十个一律”惩戒措施。现通告如下:

1、凡是未返回的缅北窝点人员子女,一律在城区学校新入学时予以招生入学严格把关。

2、凡是参与非法出入境及电信网络犯罪人员,一律不予享受大病保险奖励政策;一律停止医保县级财政补贴,取消县级安排的所有政策性优惠补贴(助)及向上项目补助申请。

3、凡是参与非法出入境及电信网络犯罪人员,一律列入金融联合惩戒失信人员名单,限制其坐动车、坐飞机、住宾馆、子女就读私立学校等高消费行为。

4、凡是参与非法出入境及电信网络犯罪人员用赃款建的房屋、违规违章建筑物一律拆除,非赃款建的建筑物一律用于喷写打击电诈标语,用赃款建设、购买、投资的不动产基金、股票、有价证券等一律冻结,参与非法出入境及电信网络犯罪人员信息一律在乡(镇)、村(居)等公告栏张贴。

5、凡是滞留缅北地区拒不申报返乡或非法出入境的人员,一律深挖余罪,从严从快重判、数罪并罚、处以实刑。

6、凡是参与非法出入境及电信网络犯罪人员,一律限制出境;其直系亲属在入团、入党、参军、考录公务员、就业等函询调查一律从严把关审核。

7、凡是党员、公职人员及其子女、配偶参与非法出入境及电信网络犯罪,一律依党规党纪从严处理,取消3年内绩效奖、平安奖、文明奖发放资格;凡单位(含村居)干部、职工参与非法出入境及电信网络犯罪的,一律取消该单位“平安单位、平安和谐村居”等当年度各项评优评先评选资格。

8、凡是辖区内非自主摸排缅北回流人数或未劝返缅北窝点人数和拟出境被拦截人数全县排名前十的村居,一律取消其本年度及下一年度县级安排的所有政策性补贴(助)及向上项目补助申请;暂停本年度辖区内个人建房、农村宅基地审批;取消平安村居、文明村居评选资格。

9、凡是辖区内发生非法出入境及电信网络犯罪案件、造成全国性恶劣影响的,一律给予所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免职处理、村(社区)委会主任责令辞职或依法罢免。

10、凡是行业管理部门监管措施、审核义务未履行到位,导致银行卡、手机卡等被用于电信网络犯罪的,一律通报上级主管部门追究行业主体责任,一律限制其在本县域内业务拓展,涉及犯罪的行业从业人员,一律移交司法机关从严从重查处。

 

武平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

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1年5月24日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