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兰巧英代表:用心做事 履职为民
2021-05-10 21:07:42 谢秋煌 陈超浚 通讯员 钟德荣 来源:  责任编辑:陈梅英  

县人大代表、中山镇城中村党支部书记兰巧英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尽心尽力为村民谋发展,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为建设美丽城中村做出贡献,赢得广大群众的好评,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中山镇城中村地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核心区。日前,兰巧英又一次来到古街,了解古街修复方面的情况,征询古街住户的意见、建议。

古街本身就是武所中山古城一部浓缩的历史。由于很多古镇文化符号面临破坏、消失的的危机,很多古宅、古院落随着时间的流逝,损毁严重,亟需修复,很多老故事,随着年老一代的离去,也行将消失,亟待整理。通过充分走访调研,兰巧英在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强中山古镇文化挖掘保护的建议》,得到了古镇保护与开发管委会的高度重视并于2020年开始分阶段实施修复。

兰巧英说:“因为我经常听到群众要求修复古街的呼声,所以就把这个建议提交上去。县人大非常重视,把它列为重点建议之一。古镇保护与开发管委会也积极采取相应的措施,相继实施古街路面、背街小巷和古街店面示范性修复,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城中村的中心区原先污水横流、垃圾乱堆放,群众意见很大。为改善人居环境,2016年开始,中山镇城中村在此建设“荷塘月色”湿地公园,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兰巧英积极带领村两委班子走东家串西家,宣传建设“荷塘月色”湿地公园的好处,使项目得以顺利实施。如今,公园建设初具规模,成了群众集休闲娱乐、体育锻炼、陶冶情操的好去处,实现了环境保护与身心健康双赢的新格局。

兰巧英说:“刚开始征地时,我很担心征不下来,但没有想到的是,很多群众自己找到镇村征迁组,要求把地贡献出来。少数的几户,我就经常去找他们谈心,征地工作很快就完成了,也因此带动了下城脚道路征迁工作。目前下城脚道路还有一段正在修建,预计年底完工。”

中山集镇供水受水源地水量小和东留水库发电等因素的影响,长期以来无法满足集镇供水的需求,群众迫切希望能够从县城区引水到中山。兰巧英及时收集整理群众的呼声,提出了《关于把中山镇集镇供水纳入城区供水范围的建议》,得到了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实施了县城区供水管网延伸至中山镇太平村段的工程。目前,中山集镇居民已经喝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群众饮水难问题得以解决。

兰巧英说:“人民代表来自于人民,不仅要积极主动为民进言进策,更要身体力行为民排忧解难。每次人大会前,我都会针对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认真梳理,努力通过代表议案建议的形式提出,及时反映群众的要求和呼声。”

自当选武平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以来,兰巧英参加视察、调研活动10次,督办为民办实事项目9件,配合上级人大及其他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6次,收集代表建议23件,整理提交代表建议15件。如今,在兰巧英的带领下,城中村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社会秩序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就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多了解民情民意,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 我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建设美丽新城中为目标,积极团结村‘两委’班子,为城中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巧英说道。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