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县人大代表朱永光:扎根农村 托起强村富民“小康梦”
2021-04-15 15:55:51 李 玥 李 婷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武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东留镇背寨村村委会主任朱永光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扎根基层,立足农村基层工作实际,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服务新农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背寨村位于东留镇西部,处于闽赣两省三县交界处,是革命老区基点村、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现有耕地1570亩,山林15125亩。近年来,朱永光结合本村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百香果、林下灵芝、林下养鸡等特色种养业,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如今,背寨村每年村财收入达20万元以上,村民人均收入近2万元。

朱永光说:“我在人大代表任职期间,结合背寨村实际,大力发展种养植,香菇、脐橙、还有百香果,并成立果品公司、益农信息社,定期为村民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帮助群众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朱永光多方争取筹措资金大力改善背寨村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南坑水口到江西罗珊乡畲田省际公路硬化,村部周围环境道路提升公程及田间道路硬化6.5公里,新建平板桥4座、涵洞桥多处,兴修水陂、水圳、河堤等,实现了老百姓多年的诉求,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助力脱贫攻坚,提升人居环境。近年来,背寨村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两旁安装了整齐明亮的路灯;幸福院内有了便民阅读室、休息室、厨房;幸福小区解决了贫困户、危房户建房难问题;两期光伏发电工程成为贫困户脱贫消薄的“阳光存折”。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同时也是背寨村的村主任,我认为我的职责是深入群众、了解百姓,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为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朱永光说道。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