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多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3 20:55:00  来源:县离退休干部 武平工会 县人社局  责任编辑:陈梅英  

【编者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充分报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及时反映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和感人故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县融媒体中心在“武平网”网站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同时,在所属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专栏,请您关注。今天推出《武平多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合集 》。

 

县委老干部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传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党组织活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热爱党、拥护党。4月1日,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党员及邀请龙岩市第一届十佳最美老干部吴桂康、龙岩市第二届十佳最美老干部邱其华前往红四军入闽第一村(民主乡高书村)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活动,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艰苦卓绝、光荣伟大的革命历程。

据悉,民主乡高书村是闽粤赣交界的边陲村庄,1929年2月,红四军为谋求发展,在向赣南、闽西运动过程中,由此地首次进入福建,因此被称“红四军入闽第一村”。

“红四军入闽第一村”陈列馆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展线长度70米,通过图片、文字、声音、视频等多种展陈手段,从“转战千里求破局”“福地重生又一村”“风展红旗美如画”“传承弘扬当自强”等四个篇章展现了红四军二入民主场景和首次入闽对武平和闽西革命斗争产生的巨大影响。


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浴血奋斗的牺牲精神给全体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听党话,牢记党的宗旨与使命,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为推动全县老干部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县总工会党支部开展“追寻先辈足迹,铸牢绝对忠诚”主题活动

 

4月1日,武平县总工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追寻先辈足迹,铸牢绝对忠诚”主题祭扫活动。

青山铸忠魂,鲜花祭英灵。烈士陵园中,纪念碑巍然耸立,参加活动的党员怀着庄重和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寄托哀思,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随后,党员们拿起扫帚打扫卫生、清除垃圾,营造优美整洁的卫生环境。

结合当前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来鞭策自己,唤醒红色记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武平老区苏区“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汲取精神营养;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武平贡献力量。

 

县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日上午,县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局全体在职党员及局机关各股室(办)、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十六字”目标要求,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突出特色做好“自选动作”,主动破解人社领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转化为人社队伍的工作动力和人社事业的发展成果,扎实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工资收入分配等工作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强调,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服务发展、服务人才、服务民生”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出人社特色,学出实际成效。一要强化责任传导,二要强化督促指导,三要强化严实标准,四要强化氛围营造。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