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武平县召开深化林改当标杆绿色发展做示范研讨会
2021-01-16 20:07:27 钟玲芳 钟永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今年1月15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捷文村群众来信作出重要指示三周年。当日,武平县委、县政府召开深化林改当标杆、绿色发展做示范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平林改和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指示精神,研讨强化“全国林改第一县”的责任担当和创新实践,在更高层次上发挥武平全国林改标杆作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县委书记廖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丽华、王民发、方刚、张北阳、李清、钟发贵、王秀金作会议发言。

廖卓文指出,武平是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抓起、亲自主导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发源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深化林改当标杆、绿色发展做示范,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接力奋斗”的武平林改首创精神,深入做好“四篇文章”,以更大力度推进林改创新与实践,在更高水平上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上取得更大成绩。

廖卓文强调,要深入做好机制创新文章,在建设国家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上实现新突破。以完善产权制度为核心,加快林地经营权流转,大力发展民营生态林场,扩大规模经营;以加大林业经营主体资金支持为重点,建立林业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推进林业普惠金融改革;以优化林业管理服务为保障,建立林业产业服务中心,全面推行林长制和森林警长制,推动开展林木采伐制度改革试点。要深入做好生态优先文章,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上达到新水平。弘扬生态文化,坚定不移唱响“来武平·我氧你”城市宣传主题口号,加强自然教育,树牢生态文明价值观追求;提升生态保护,建好梁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加强生态治理,抓好一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示范项目。要深入做好绿色发展文章,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上实现新进步。加快推进林业全产业链发展,着力提升林竹精深加工产业;大力发展涉林新产业新业态,建好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坚定不移打造全国知名的森林旅游、湿地旅游、乡村旅游重要目的地,大力发展森林康养;开发绿色生态新产品,推进实施林业碳汇项目。要深入做好捷文示范文章,在建设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示范基地上取得新成效。加快建设捷文林改森林特色小镇,一体推进环梁野山、环千鹭湖等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打造一批培训研学现场教学点,示范带动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