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武平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12-31 22:42:02 钟晓芳 钟永胜 练一诚 王盛达文 邱晓丽图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今天上午,武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廖卓文、王民发、钟日朝、聂耀洪、修金华、梁昌和在主席台就座。其他主席团成员和应邀参加会议的县领导及老同志代表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民发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6人,实到代表19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武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平县“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武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武平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武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廖卓文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人民的重托,谋超越、话民生、促发展,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为有位,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可圈可点,为我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融入两区、生态立县、产业兴城、旅游富民”县域发展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粤赣省际宜居宜业宜旅的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武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廖卓文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团结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关键作用,保证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始终聚焦县委中心工作,把县委决策部署通过人大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要坚持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促超越。紧扣深入实施“融入两区、生态立县、产业兴城、旅游富民”县域发展战略,聚焦重点工作,为县委决策提供人大智慧。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的监督工作机制,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各项部署有效落实,努力让“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要坚持履职为民,努力满足群众新期待。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发挥人大代表优势,主动深入人民群众、基层一线,推动办好办实民生实事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幸福武平。要强化能力建设,提高人大工作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推动人大工作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武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民发致闭幕词,他说,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不负人民重托,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描绘了新蓝图,凝聚了新智慧,增强了新动能,是一次团结务实、风清气正、鼓舞人心的大会。2021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心同德、顽强奋斗、拼搏进取,为加快新时代新武平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武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