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养生保健 >
武平县中医院“三九灸”开始预约啦
2020-12-14 08:53:10  来源:县中医院  责任编辑:  

自古就有“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三九补一补,身体壮如虎”的说法,大雪后天气寒冷,人体阳气内敛,血液运行缓慢。此时需要中医“虚则补之”、“寒则温之”、“内病外治”的理疗。

武平县中医院三九灸时间表新鲜出炉啦!三九“冬病冬调”的好时机让你切实享受独具中医特色的服务,达到疏风散寒、温补肺肾,舒筋活络、止咳平喘、增强抵抗力……等功效。一定要抓住好时机哦!

三九灸是什么?

三九灸是选用某些对皮肤有刺激作用的药物直接贴于人体的特定穴位,利用药物的刺激作用,引起穴位局部皮肤的充血,甚至起泡,通过经络的调节作用,能驱除痼疾,扶正固本,提高机体免疫力。随着时代的变迁,天灸也进行了不断的改善,不再追求以发泡留疤为目的,药性更温和,更适合妇女、儿童及老人治病保健。

三九灸的原理

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此时阳气敛藏, 气血不畅,皮肤干燥,毛孔闭塞,在三九天行天灸疗法贴敷穴位,能温阳益气,健脾补肾益肺,祛风散寒,起到通经活络止痛的功效。

实施"三九天灸"治疗所贴的药虽然一年四季任何时候都可以贴,但据医书记载,若能够在节气里认为是一年中最冷的几天进行治疗,则防病的效果更为显著。三九灸是对“三伏灸”疗效的补充和巩固,前者是冬病冬防,后者是冬病夏治,夏养三伏,冬补三九,冬夏共治,阴阳调衡,疗效相得益彰从而达到“冬病冬防、冬病夏治”的效果。

三九灸的适应症

呼吸系统疾病

反复感冒、哮喘、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小儿痉挛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等

消化系统疾病

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慢性腹泻、结肠炎、消化不良等

颈腰腿痛疾病

颈椎病、关节炎、关节痛、老寒腿等

小儿疾病

厌食、消化不良、免疫力低下等

妇产科疾病

女性痛经、月经不调、宫寒等

亚健康人群

体虚怕冷、四肢不温、亚健康状态,可增强机体免疫力

三九灸的时间表

一九

2020年12月21日

二九

2020年12月30日

三九

2021年01月08日

快来联系我们吧

治疗科室:中医外治室(县中医院住院部2楼)

联系方式:0597-3238705

18250387008(刘医师)

13646924786(赖医师)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