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时政新闻 >
中央改革办联合调研组来武平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2020-12-02 23:00:46 钟玲芳 练一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11月30日下午至12月1日上午,国家林草局总经济师杨超带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调研组来我县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照瑜,副市长张朝阳,县领导廖卓文、钟发贵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武平是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抓起、亲自主导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发源地。近年来,武平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平林改和捷文村群众来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实现了从解决产权问题、调动林农积极性向推进综合改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转变,从采伐木材为主向林业多功能利用转变,从注重百姓富向追求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转变,林改工作继续发挥全国标杆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当前林业发展正面临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推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我们共同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龙岩和武平要深入总结、持续探索推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经验,继续当好全国林改排头兵,推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放活经营权,大胆探索创新,推动规模化经营,提高林业产出率,增加林农收入。要进一步做好服务林农、服务经营主体、服务社会工作,深化学习研究中央政策,努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落实好林业产权登记。要进一步探索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加大政策和金融支持,培育壮大林业经营主体,加强森林资源管护,让山绿起来、活起来、富起来。

座谈会上,龙岩市汇报了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武平县汇报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业产业发展情况,林农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林业产业发展、林权登记、加强融资担保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调研组一行到了全国林改第一县陈列馆、全国林改策源地——捷文村、城厢镇云寨村和载文村牛畲里林场,实地了解武平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以及深化林改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和问题。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