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新时代弘扬刘亚楼将军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武平举办
2020-11-25 07:55:00 钟玲芳 邱晓丽 钟晓芳 李国潮 刘鹏标 钟永胜 李焕文王盛达 李婷 陈向楠 练一诚 李玲 肖文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今年是新中国开国上将、首任空军司令员刘亚楼将军诞辰110周年。11月23日,新时代弘扬刘亚楼将军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将军故里武平举行,缅怀将军的光辉业绩,学习弘扬将军的优秀品格和革命精神。本次活动由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主办,中共武平县委、武平县人民政府、中共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承办。 

空军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杨英昌中将,省军区副政委姚火照少将,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章百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院原副部长罗援少将,解放军总装备部后勤部原副政委罗箭少将,空军指挥学院原院长马健少将,龙岩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国旺,省委党史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副主任王盛泽,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昌建,龙岩市政协副主席刘友洪,刘亚楼将军子女刘煜奋、刘煜滨、刘煜鸿、刘煜珍,武平县委书记廖卓文、县长张丽华以及有关方面的领导、嘉宾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刘亚楼将军亲属代表刘煜鸿女士,龙岩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国旺,省委党史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副主任王盛泽,武平县委书记廖卓文致辞或讲话;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章百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研究员田越英,中共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吴升辉,赣州市中央苏区研究中心主任、副研究员陈安先后作研讨发言。

与会同志围绕刘亚楼将军在苏区、长征、抗大、苏联卫国战争、解放战争、空军建设等各个时期的业绩和精神,深情回顾将军的奋斗历程,缅怀将军的丰功伟绩,追思将军的崇高风范。大家表示,刘亚楼将军为民族独立、为人民解放、为人民空军成长壮大,作出了卓越贡献,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刘亚楼将军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有胆有识、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目光远大、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高标准严要求、雷厉风行的治军精神,让红色基因薪火不息、代代相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研讨会期间,相关与会领导、嘉宾还观看了《一代名将刘亚楼》纪录片,参观了刘亚楼将军纪念馆,参加了武平蓝天教育基金会成立仪式暨首批捐赠仪式等活动。





新闻多看点


得知学术研讨会在武平县召开,刘亚楼将军夫人翟云英大姐特地从北京发来一段视频,向大家致以美好的祝愿。翟大姐由于身体原因,无法亲临武平参加研讨会,她在视频中说:“武平的乡亲们,大家好!我很想念大家,希望你们把家乡建设得更好,希望大家的生活更加美好。”

刘亚楼将军1910年4月出生于武平湘店,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参加了五次反“围剿”和长征。抗战初期,担任过抗大训练部部长、教育长。1939年赴苏联伏龙芝军事学院学习,期间参加了苏联卫国战争。1945年回国,解放战争时期,参与组织指挥辽沈、平津等知名战役,在天津战役中,作为前线总指挥,仅用29个小时就取得歼敌13万人、解放天津的辉煌战绩。毛泽东称赞其创造了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彻底胜利的“天津方式”。

新中国成立后,刘亚楼奉命组建人民空军,他以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政治本色,呕心沥血,严格治军,人民空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短短几年,中国就跻身于世界空军大国行列,谱写了人民空军的壮丽篇章。周恩来赞扬他“千军易得,一将难求”。 

“睿智名将,国之干城。”刘亚楼将军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杰出的指挥员,原中共中央委员、国防部副部长、国防科委副主任、首任空军司令员、中国人民航空协会名誉会长,他的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革命,是人民空军的奠基人,在人民军队中享有很高的威望,是闽西人民的荣光,他身上体现的政治坚定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担重任雷厉风行、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等优秀品格和革命精神,成为引领武平、闽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动力。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