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武平新闻 >
以工匠精神敬业 持为民理念履职——记市人大代表林月娣
2020-09-04 16:41:49 李 娟 来源:县人大  责任编辑:  

9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履职进行时”采访组到武平县采访市人大代表林月娣。

图右为林月娣代表

 

林月娣是龙岩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武平县双龙塑编公司工会委员、一线织布工。说起她,工友们无不翘起大拇指,直夸她是全厂上下学习的好榜样。她22年如一日,在织布工这个岗位上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其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异乎寻常的辨识能力、乐于助人的思想品质让全厂上下由衷敬佩。作为一名织布工,需要同时管理飞速运转的四组机台,其难度可想而知。1999年至今,她常年累月耕耘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凭着自己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工匠”精神,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精益求精之路。长期以来的磨练,让她练就了一双敏锐的耳朵,能在众多机台轰鸣声中辨识到机台发出的异常声音。只要她经过飞速运转的机台,机台是否“带病”工作,一听便知,无需反复倾听。同时,对简单的问题,她能自己动手修理;对较复杂的问题,会同机修工一道及时给予修理,最大限度挽回损失,工友都说她是个“超人”。她还利用自己操作经验丰富、技能超群的特点和优势,为企业培训了一批又一批的员工,使这些员工很快成长为熟练工,为企业生产发展立下汗马功劳。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林月娣代表始终要求自己把履行神圣的人大代表职责作为一种责任,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维护人民利益,广泛联系选民,经常深入走访选民,主动听取群众意见,掌握民情民意,获取第一手资料,表达群众意愿。她先后在市五届历次人代会上领衔或联合提出了《关于扶持创建岩前特色小镇的建议》《关于解决村两委干部缴交社会养老保险问题的建议》《关于把武平县列入2019年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建设县的建议》《关于加强对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建设的建议》《关于在武平县设立“林改成果展览馆”,加大林下经济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在龙岩市全面实施孕产妇自主选择县乡妇幼保健机构接受免费孕产妇保健服务的建议》《关于把建设“武平白兔”国家级保种扩繁场列入特色农业产业项目补助计划的建议》等代表建议,得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采纳,很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如《关于把武平县列入2019年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建设县的建议》,促成了武平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编制审批工作,为尽早纳入省城乡供水一体化的试点建设争取主动。2018年,在开展代表联系月走访联系的代表时,林月娣征集到要求尽快修缮岩前镇洋坑村道路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政府及相关部门,得到采纳并积极办理,于2019年顺利完成道路修缮工程,极大地改善了村民及过往群众的通行条件。今年8月份,林月娣在代表联系月期间征集到了“岩前大车、挂车无处停放”的意见建议,及时提交县人大常委会汇总转办,现已在汇总转办之中。

林月娣代表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把为人民谋利益、办好事、办实事作为履行人大代表职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致全县人大代表的一封信》的倡议,在加强自我安全防护的同时,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工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护防治知识,并与工友一道,在公司开工前向各车间喷洒消毒水,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忧民所忧,当好群众代言人 ”。这是林月娣的内心真实写照,展现着她默默奉献、倾心为民的人大代表风采。有爱、有善、有责,林月娣一次次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的履职承诺,在代表履职的道路上步履愈坚、逐梦前行。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