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武平新闻 >
武平县桃溪镇举办第五届梁野山采茶文化旅游节
2019-03-25 10:01:20 谢进发 林娜琼 刘鹏标 来源: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耀宝  

阳春三月,万物吐翠,新茶飘香。3月23日,第五届梁野山采茶文化旅游节在福建“名茶之乡”武平桃溪镇隆重举行,活动以“桃韵茶乡·山水画廊”为主题,吸引了近千名茶企、茶农、群众和摄影、骑行爱好者参加。


开幕式现场,大家品新茶、吃茶点,劲爆的街舞串烧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而古典的茶艺表演则如行云流水,韵味十足,将茶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令人沉醉。

在茶山活动现场,行走在万亩茶园中,一眼望去,满眼都是茶树的苍翠。不少萌娃穿着汉服、戴着斗笠、挎着竹篓,体验采茶的乐趣,吸引众多摄影师拍照。


“今天感觉还不错,挺热闹的。”带着孩子前来体验采茶的李玉芳一边指导孩子采茶一边说,“武平绿茶挺有名的,孩子只见过成品的茶叶,没见过茶叶是怎么生产的,今天有这么好的机会就带她来体验一下采茶,感受一下我们武平的茶文化。”

在活动现场,桃溪镇茶企代表“年年春”“富源山”“亦蘭香”等为游客展示了“武平绿茶”各种品牌和包装,为各地游客了解武平绿茶的品种和口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通过举办了几届的采茶节,我们武平绿茶的知名度不断的提高,销售的范围也不断的扩大,今年春茶还没有出的时候,客商就纷纷提前打电话询问我们绿茶的价格、品质、产量。通过品牌宣传,我们武平绿茶价格也逐年在提升,今年的销售价格也比去年提高了20%。”武平县桃溪镇茶企代表王新宝介绍说。



据了解,桃溪镇是福建省主要绿茶生产地之一,全镇有生态茶园2.5万亩,可采茶园近2万亩,产量2000多吨,产值约2亿元。2009年成功注册“武平绿茶”地标性商标,2013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7年上榜中国十大绿茶公共品牌驰名海内外,茶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特色产业。

此次采茶文化旅游节与往年相比,站位更高、立意更新、内容更丰富,在助推茶产业发展的同时,将全域旅游概念融入其中,采茶、茶文化和旅游观光体验有机融为一体,并通过网络、电视、抖音、微信等媒体广泛传播,致力打造桃溪茶旅融合新品牌。

“下一步,我镇将按照‘扩规模、优品种、提质量、增影响、树品牌’发展思路,加快茶叶新品种的引进和培育,培育一批茶叶种植和加工龙头企业,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以茶旅融合发展为抓手,通过打造‘桃韵茶香、山水画廊’乡村特色旅游,进一步提高绿茶知名度和茶乡美誉度,扩大影响力,真正做优做特做强桃溪绿茶产业。”桃溪镇党委书记林忠兴表示。

 

出品: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文图:谢进发 林娜琼 刘鹏标

部分图片:罗晓军、王占谦、钟乾保、桃溪微发布公众号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