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时政新闻 >
武平举办“红色记忆”文化讲堂
2018-11-23 10:20:10 谢进发 来源:县委办、县府办  责任编辑:陈梅英  


11月22日上午,云开日出,一扫前两天的阴霾,阳光下的毛泽东同志旧居、有着百年历史的梁山书院显得更加古朴庄重而不失典雅。“学习新思想·永远跟党走”福建武平红色文化周子活动——“红色记忆”文化讲堂在这里举行。陈厦生、廖卓文、王民发、王云川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宣传委员,平川镇、城厢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胡木英女士和袁明先生分别作《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我的一点学习心得》和《出淤泥而不染的“红色资本家”》主题演讲。

胡木英女士以真挚的感情、丰富的史料和深刻的洞察力,从马克思的“初心”,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毛泽东的“初心”,还谈了她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几点认识,让聆听的各位同志清晰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初心的由来。

袁明先生则用生动而又有力的语言给大家展现了袁超俊这位智勇双全、高风亮节、一尘不染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让现场所有同志更深刻认识到,作为共产党人,无论何时何地,一定要坚守理想信仰,坚持正风立德,经受住“四大考验”,才能克服“四种危险”。 

文化讲堂期间,县委党史室负责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中共武平临时县委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胡木英女士是国家工商总局退休干部,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文化组负责人,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是著名政治家、理论家胡乔木与著名女科学家谷羽的女儿。为弘扬老一代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及高风亮节,胡木英女士先后组织策划、编写拍摄了大型理论文献电视片《延安儿女的故事》及文献纪录片《延安娃》等;袁明先生出生于重庆红岩,毕业于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过,退休后任惠普公司质量管理专员。“文革”期间在狱中曾创下十亩冬小麦亩产千斤的纪录,曾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