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闽西日报社重大主题宣传采访组到武平县集中采访
2018-11-05 11:48:50 王发祥 刘凌平 来源:县委办、县府办  责任编辑:陈梅英  

11月1日-2日,闽西日报社总编辑范启麟带领报社采访团队一行7人,到武平县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年”重大主题宣传深入报道采访活动。县领导陈厦生、廖卓文、张丽华、饶辉接受采访或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采访组一行先后来到县林业局、县委文明办、县文广新局、县旅游局,全国林改第一县陈列馆、全国林改策源地万安镇捷文村、县继续教育基地、四季田园·农旅小镇、千鹭湖湿地公园、“兴贤坊”传统文化街区项目基地,以及福思科技、中天农业等园区企业和石燎阁蜂蜜有限公司、武平县百香果冷链分拣中心、永平镇梁山村上茶亭生态养殖基地等多个林下经济示范点,实地了解武平林改历程,以及林改撬动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武平实践,对“敢为人先、接力奋斗”的武平林改首创精神给予了高度赞赏,对武平持续深化林改,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


武平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抓起、亲自主导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支持福建和武平林改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武平林改指明了方向,激励武平坚定信心,从2001年的试点先行、首启林改,到此后16年的不断探索、深化林改,持续为全国林改探路、拓路。2017年7月26-27日,全国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武平县召开,再次巩固了武平作为“全国林改第一县”的历史地位。2017年9月,国家林业局将武平县列为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收获了“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林改第一县”“全国生态旅游大县”“中国天然氧吧”“国家园林县城”等一系列国字号荣誉,并于2016-2018年连续三年蝉联全省经济发展“十佳县”。

 


据了解,随着庆祝改革开放40年报道的深入开展,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闽西日报近期将加大相关选题报道力度,开设“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改革开放的龙岩故事”栏目,围绕全市改革开放工作特色和亮点,组织开展关于长汀水土流失治理、武平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全市重大主题报道活动,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年的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推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全市改革开放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