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体育娱乐 >
女排世锦赛9月29日开打 郎平率14名战将出征
2018-09-25 11:09:5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报讯(记者 褚鹏)今天,中国女排将踏上世锦赛征程。临行前,中国女排的14人参赛名单正式敲定,其中包括8位里约奥运会冠军队成员及3位新秀。

2018年女排世锦赛即将于9月29日至10月20日在日本举行,中国队所在的B组的比赛被安排在札幌。中国女排的名单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副攻袁心玥、杨涵玉、胡铭媛、颜妮;接应龚翔宇、曾春蕾;二传姚迪、丁霞;自由人林莉、王梦洁。其中朱婷、袁心玥、丁霞、林莉、颜妮、龚翔宇、张常宁、刘晓彤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杨涵玉、胡铭媛、李盈莹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和以往相比,这份名单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副攻球员多达四人,袁心玥和颜妮两名主力副攻,存在表现不够稳定和伤病问题,新秀胡铭媛和身高1米95的杨涵玉成为良好补充。

整体来看,这份名单与不久前的雅加达亚运会的名单基本相同。朱婷、袁心玥、颜妮、丁霞、龚翔宇、林莉等经受过奥运会考验的主力队员顺利入选。曾春蕾、刘晓彤都是国家队的老队员,技术成熟、经验丰富,这也给三位首次征战女排世锦赛的新秀吃了定心丸。在新秀中,李盈莹最为引人注目,在此前的女排世界联赛中,李盈莹已经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得分点之一,她也有望成为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的奇兵。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上届世锦赛亚军以及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出征前颇为低调。尽管中国队的阵容成熟了许多,但她认为对手也更为强大。这次世锦赛,郎平将参赛目标定在六强,她说:“我觉得挑战挺大的,这次强队比较多,我们从亚运会回来后备战时间比较短,目前只针对第一阶段的对手进行了训练,第二阶段还没来得及准备。如果想进前六,这就意味着要战胜大部分对手。”

中国队小组赛赛程:

9月29日 中国 vs 古巴;9月30日 土耳其 vs 中国; 10月2日 中国 vs 加拿大;10月3日 中国 vs 保加利亚;10月4日 意大利 vs 中国。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