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体育娱乐 >
小丁NBA之路打通第一关 恢复好身体最为重要
2018-07-25 10:55:54  来源:  责任编辑:武平新闻网刘耀宝  

美国夏季特训昨日得到收获 签约独行侠征战季前赛与中国赛

小丁NBA之路打通第一关

NBA独行侠队昨日对外宣布他们与中国球员丁彦雨航签约。小丁将代表独行侠队参加今年的季前赛以及中国赛。丁彦雨航一直都在追逐着NBA梦想。他今年夏天曾经去美国特训,在篮网队试训后得到了一份双向合同。但小丁并未接受,他期待着能在夏季联赛中获得更多的认同,并得到更为稳定的合同。但不走运的是,丁彦雨航在夏季联赛开始前旧伤复发,不得不退出了这次比赛。而现在,小丁再次为叩开NBA大门而继续努力。但需要指出的是,季前赛与夏季联赛的性质及重要性都不同,小丁需要在季前赛中打出更强力与持久的表现,才能在NBA不断地“通关”。而这对于他而言,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曾得到篮网双向合同未接受

丁彦雨航在CBA赛季结束后就前往美国进行特训,为夏季联赛进行全面的准备。小丁在这段时间接到了三支球队的邀请,分别是独行侠队、篮网队与76人队。最后他选择了代表篮网队出战夏季联赛。实际上,在篮网队试训的过程中,小丁就通过自己的良好表现得到了球队的认同,篮网队也为他开出了双向合同。所谓双向合同,就是球队可以在15人大名单之外,再签两个双向合同的球员。这两人并不占据球队名额,也不占球队的薪金空间,他们平时主要是在发展联盟打球,球队可以最多留他们45天。超过了这个天数,就要与他们签订一个赛季的完整合同。但同时,双向合同的球员薪水是比较低的。

在当时丁彦雨航并未接受这份双向合同,他希望通过夏季联赛的表现去获得更多认同,并能得到更为稳定的合同。但很不走运的是,小丁在夏季联赛开始前膝盖部位旧伤复发,这让他不得不退出了夏季联赛。很显然,这是令人有些遗憾的事情。

征战季前赛将面对更强劲挑战

虽然并未能如愿征战今年的夏季联赛,但是丁彦雨航并未就此停止追逐NBA梦想的脚步。独行侠队给了小丁第二次机会,他将代表球队参加季前赛与中国赛。小丁在去年时就曾经在独行侠队训练、参加夏季联赛,他对于小牛队的各方面都比较熟悉,而球队也对于他的特点与能力有比较清楚的认识,这有助于他在接下来更快地融入球队。

但同时,丁彦雨航需要面对的是更为强劲的挑战与更为惨烈的竞争。季前赛的重要性与目的性都与夏季联赛有着很大的不同。对于球队而言,夏季联赛更多的是给新秀以及部分还未得到合同的球员展现自己的能力。球队更侧重于考察年轻球员的水平。但季前赛则是球队为了磨合阵容,演练战术,为新赛季进行更好的准备,很多主力球员都会参加。如此情况下,像是小丁这样的情况,他得到的表现机会很可能不如夏季联赛那么多。如果他希望能够得到最后的合同,那么就需要迅速地抓住有限的机会,去展现自己的能力与特点。

恢复好身体最为重要

丁彦雨航是否能在NBA世界里不断地通关成功,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是从伤病中能够尽快地恢复。这是他能在比赛当中有强劲表现的先决条件。之前媒体报道称,在此前美国特训时丁彦雨航膝盖的疼痛感是比较强烈的,用医学术语来衡量疼痛的等级,如果十级是最为疼痛的话,那么他在当时已经达到了七级。后来小丁的膝盖部位也有一些积水以及炎症。而这也是小丁最后忍痛放弃夏季联赛的原因。

在因伤错过夏季联赛后,丁彦雨航一直在积极地治疗与恢复。他期待着自己能够尽快地恢复到比较良好的身体状态,以面对下个月打响的亚运会,以及后边代表独行侠队的季前赛与中国赛。

文/本报记者 宋翔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