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体育娱乐 >
巴西小将正式亮相皇马 母队弗拉门戈喜忧参半
2018-07-23 09:08:54  来源:  责任编辑:武平新闻网刘耀宝  

新华社记者赵焱 陈威华

巴西18岁小将维尼修斯·儒尼奥尔20日正式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亮相。巴西弗拉门戈俱乐部对他的离去喜忧参半。

早在儒尼奥尔不满17岁时,皇马就与巴西弗拉门戈俱乐部签约,宣布在他年满18岁后随时可以转会到皇家马德里队,转会费为4500万欧元。按照皇马的计划,第一年要先把他租借到其他俱乐部锻炼,或者在距离皇马很近的卡斯蒂亚俱乐部比赛,这样能够保证他参与皇马的训练,尽快适应西班牙生活。

儒尼奥尔出生在里约热内卢州最穷困的圣冈萨洛市,8岁起在弗拉门戈设在圣冈萨洛的特许足球学校踢球。足校教练卡考说:“他5岁的时候,他父亲就来找我们,我们发现他确实比同年龄段的孩子水平更高,而且无论我们让他到哪个年龄组的队伍,他总是表现不错。”

12岁后他被弗拉门戈俱乐部的球探看中,将他带到俱乐部梯队精心打磨。弗拉门戈队训练基地和医疗团队负责人坦努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儒尼奥尔是俱乐部特别出色的球员之一,因此从技术到身体训练、甚至营养方面都有专人负责,“今天他能够登陆伯纳乌,我们感到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但同时也是悲伤的,毕竟我们失去了一名年轻的天才。”

在巴西最有名的青少年赛事圣保罗杯上,儒尼奥尔表现惊艳,引起巴西国内媒体的注意,很多人将他与拉易、里瓦尔多、内马尔、热苏斯等同样从圣保罗杯上走出的球星相比较。儒尼奥尔13岁时就加入了巴西U15国家队。

皇马球迷见面会上,儒尼奥尔与贝尔一起在场上踢球互动。此前本泽马也在社交媒体上放出了与他一起踢球的图片。当日儒尼奥尔用刚刚学了3个月的西班牙语在见面会上宣读了一份演讲稿,表示自己将努力适应环境,争取能够留在皇马一队。

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也对儒尼奥尔大加赞扬,认为他是“巴西和世界足球的希望之一”,尤其对他已经跟随弗拉门戈队有一定国际赛事经验表示认可。皇马将在下个月于美国举行的商业赛事后再确定是否把儒尼奥尔租借出去。

弗拉门戈俱乐部足球部负责人诺瓦尔告诉新华社记者,虽然球队希望儒尼奥尔能够帮助俱乐部取得更多成绩,但欧洲豪门的出价经常是无法拒绝的,过早将年轻球员卖出也是无奈之举。

诺瓦尔说:“由于经济原因,南美俱乐部现在都被迫将一些好苗子过早出售给欧洲球队,虽然我们希望他们能留在俱乐部多一些时间,比如儒尼奥尔与我们的合同到2019年才到期,但欧洲俱乐部愿意支付高额违约金,我们也无法拒绝。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想办法根据合同增加违约金,这样能让球员晚一些离开我们俱乐部。”

儒尼奥尔在弗拉门戈的队友、门将阿尔维斯对他表达了祝福。他说:“儒尼奥尔实现了他自己的梦想,我们希望他能够享受新的生活,充分利用更好的条件去学习、去成长。”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