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体育娱乐 >
数说欧战大结局:五大联赛冠军都是双冠王?
2018-05-16 09:59:05  来源:  责任编辑:武平县全媒体新闻中心刘耀宝  

数说欧战大结局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周婉琪

上周末,2017-2018赛季德甲和英超双双迎来大结局,西甲、意甲和法甲虽然还有一轮争夺,但悬念基本上已经解开。今天,就让我们数说欧战大结局、盘点欧洲五大联赛双冠王。

尤文提前一轮夺意甲7连冠

五大联赛冠军都夺双冠?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第37轮,尤文在客场与罗马互交白卷,在积分榜上领先那不勒斯4分,提前1轮夺得意甲7连冠,连续4个赛季包揽国内联赛和杯赛双冠。尤文7连冠的成绩在意甲史无前例,个人方面,布冯也成为了史上首个获得9次意甲冠军的球员,而尤文主帅阿莱格里也成为欧洲首位连续4年赢得双冠王的主教练。

至此,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冠军已全部诞生,尤文还夺得了意大利杯,巴萨拿下了西班牙国王杯,曼城得到英格兰联赛杯,“大巴黎”还拿到了法国杯和法国联赛杯,拜仁将在本周末德国杯的决赛中迎战实力稍逊的法兰克福,一旦捧杯,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的冠军都将是双冠王。

当然,五大联赛的冠军都无缘本赛季欧冠决赛也是一大遗憾,但昨天最遗憾的当数巴萨。西甲第37轮,梅西休战,巴萨居然在客场爆冷以4比5负于莱万特,本赛季西甲第一次输球。虽然库蒂尼奥上演了加盟巴萨后的首个帽子戏法,苏亚雷斯也射入点球,但博阿滕居然完成了C罗都没有完成的任务——对巴萨上演“帽子戏法”,巴尔迪也梅开二度,巴萨54年来首次在联赛负于莱万特。就这样,巴萨单赛季不败的美梦破碎,跨赛季连续不败纪录定格在43场。

巴萨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是梅西并没有登场,而且梅西很有可能坐收“欧洲金靴”,目前阿根廷球王以34球领跑欧洲五大联赛射手榜。

积分进球净胜球纪录均作古

曼城打破英超多项纪录

曼城成为了本赛季英超最成功的球队,瓜迪奥拉率队打破了多项纪录。首先是单赛季积分100分,“蓝月亮”在联赛中仅有4场平局和2场失利。事实上,在上一场英超对阵布莱顿时,曼城就以97分打破了切尔西保持的95分英超单赛季积分纪录。如今的100分足以帮助曼城打破利物浦保持的98分英格兰顶级联赛积分纪录。

曼城的成功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在于出色的客场成绩,他们单赛季客场取得了50分,如无意外这是英超单赛季客场最高积分纪录。积分榜第2位的曼联和曼城有着19分的分差,两支曼彻斯特球队创下的是英超冠、亚军分差的最大纪录。

此外,曼城还创造了单赛季106球的纪录,他们在单赛季获得32场胜利同样是个新纪录。另外,他们还创下了单赛季79球的净胜球纪录。

据《邮报》报道,英超6大豪门曼联、曼城、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热刺累计获得的英超转播费用分成都已突破10亿英镑大关。报道称,自1992-1993赛季英超元年以来,已有49支参加英超的球队参与英超转播分成,他们瓜分了高达200亿英镑的转播收入。在这些球队中,英超6强曼联、曼城、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热刺分掉了转播收入的1/3,即66亿英镑。单看本赛季,曼联是英超获得转播分成最多的球队,他们1.536亿英镑的转播收入稍高于英超冠军曼城的1.532亿英镑,之后依次是利物浦、热刺、阿森纳、切尔西。

一举超越希勒C罗苏神

“埃及梅西”萨拉赫 既捧金靴又夺MVP

被誉为“埃及梅西”的萨拉赫在最后一轮英超联赛将自己的本赛季英超进球数据锁定为32球,这打破了38轮制时代的31球纪录。同时他在利物浦队内打破了托雷斯处子赛季英超24球、各项赛事33球的纪录,此后又破了利物浦英超时代单赛季36球纪录;在萨拉赫打进英超第30球时,打破了非洲球员在英超赛场上单赛季29球纪录,此前是由切尔西传奇德罗巴保持。萨拉赫最终的32球纪录创下了英超38轮制单赛季进球新纪录,希勒、C罗和苏亚雷斯的31球纪录全都成为过去。萨拉赫不仅是获得了英超金靴,还当选了英超赛季最佳球员。

五大联赛射手、MVP逐个数

法甲

金靴:卡瓦尼(乌拉圭)

进球数:28球

MVP:内马尔(巴西)

威水史:出场20次进19球

意甲

金靴:因莫比莱(意大利)/伊卡尔迪(阿根廷·意大利)

球队:拉齐奥/国米

进球数:29球/28球

德甲

莱万多夫斯基(波兰)

球队:拜仁

进球数:29球

荣誉:金靴

西甲

梅西(阿根廷)

球队:巴塞罗那

进球数:34球

荣誉:金靴

英超

萨拉赫(埃及)

球队:利物浦

进球数:32球

荣誉:金靴+MVP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