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武平县召开梁野山创国家5A旅游景区暨全域旅游发展推进大会
2018-05-05 10:08:39 钟晓芳 林厦飞 谢进发 来源:武平县全媒体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武平县宣传部刘耀宝  

53日,我县召开梁野山创国家5A旅游景区暨全域旅游发展推进大会。省旅发委副主任吴立官、省旅发委规划财务处副处长李翔、市旅发委主任徐建国,在家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吴立官充分肯定了我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认为我县领导高度重视,自然和历史人文资源丰富,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他指出,我国旅游业已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要把旅游放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等五位一体的总体格局中去谋划,热情拥抱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他强调,发展全域旅游是生动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载体。要抓住机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要建立强有力的发展全域旅游的领导机制,确立正确的旅游评价理念和各项制度。要持续开展环境整治运动和社会动员,加快建设公共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县委书记陈厦生强调,召开这次大会,目的是吹响全域旅游发展冲锋号,全力冲刺梁野山国家5A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共同参与、共同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干劲热情,推动武平旅游大提升、大发展。他要求,一要顺势而为,热情拥抱全域旅游新时代。发展全域旅游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现实需要;是发挥武平生态优势,实施“旅游富民”战略的有效举措。走进新时代,要顺应期盼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二要要素引领,着力打造全域旅游产业链。以梁野山创国家5A级景区龙头,同时创建狮岩景区、兴贤坊历史文化街区、高依山白鹭风景区三个4A景区,打造“不忘初心·红色之旅、天然氧吧·生态之旅、千年古县·客家之旅”三条精品线路。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服务六要素,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体系。三要齐心合力,认真下好全域旅游一盘棋。全县上下要发扬“敢为人先、接力奋斗”的林改首创精神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创城实践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提升管理水平,凝聚强大合力,精准施策、高效推进,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县长廖卓文总结2016年以来我县全域旅游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梁野山创5A等重点景区建设,全力打造“不忘初心红色之旅”“天然氧吧生态之旅”“千年古县客家之旅”三条精品线路,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要丰富发展农业、文化、养生、商务、体育等体验性旅游项目,促进“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要坚持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鼓励引导民间社会资本投资新办涉旅企业,大力培育品牌旅行社、特色餐馆、旅游接待住宿饭店、特产商店等各类旅游市场经营主体。要积极拓展客源市场,培养高素质旅游专业人才,强化旅游管理和服务,共同推动全域旅游加快发展。

县委副书记张丽华主持会议。

 

会上,市旅发委授予捷文村“市研学旅行创建基地”和武平首批十个省级乡村旅游高星级特色村创建单位。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