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县举办首届中国客家绿茶茶王大赛暨茶旅融合体验活动推介仪式
2018-04-28 17:49:27 林娜琼 刘鹏标 王发祥 刘耀宝 钟炎生 来源:  责任编辑:武平宣传部刘耀宝  

春和景明,绿茶飘香。28日,武平县首届中国客家绿茶茶王大赛暨茶旅融合体验活动推介仪式在县客都汇广场举行。

活动吸引来自武平县、上杭县、长汀县,广东平远县、蕉岭县,江西寻乌县、会昌县等地的60多家茶企、近百个茶样送审参赛参展,通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武平县如金茶叶公司、福建鑫宏峰茶叶公司分别摘得特种绿茶类(条形)和炒绿类(扁形、卷曲形)“茶王”桂冠。

 

 

茶王大赛(特种绿茶类)茶王兰正盛说道:“我心里非常激动,这次还邀请周边三省的企业,我们一起在这个活动当中交流。通过这次茶王赛,下步我们计划把茶叶基地也要跟茶旅融合在一起,把旅游业跟茶叶融合起来,把我们的武平绿茶推向外面的市场。”茶王大赛(炒绿类)茶王陈宏良说到:“我作为做有机茶的引领者,一定会更加努力,更加拼搏地去做好我们武平绿茶、武平有机茶的事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武平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农业局、县茶叶协会协办,活动分为绿茶茶王评比、春茶品鉴展销、茶叶美食创意展示、茶旅融合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及旅游推介、茶王拍卖等子活动。

 

 

龙岩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廖桂明说到:“所有客家地区的各种茶叶的品种资源很丰富,传承下来的,沉淀下来的茶叶的制法也是多种多样,所以决定了它的产业丰富多彩,这次把这些都召集起来,一起展示,交流,对于我们以后集体来推动我们客家地区的绿茶奠定了一个平台,有很积极的作用。”

 

武平县农业局副局长李永城说:“本次活动通过搭建客家茶叶交流与合作平台,扩大‘武平绿茶’品牌效应,增进闽粤赣茶企互动交流,推进绿茶产业与旅游服务产业融合发展,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据了解,武平县是福建省茶叶优势产区之一,是全省著名的炒青绿茶生产大县,目前全县茶园面积5.5万亩,产量3917吨、产值23567万元。近几年,武平县依托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名优茶发展道路,不但重振了“福建炒绿之乡”的美誉,而且进入了较好发展时期。目前,全县制茶师傅超百人,“武平绿茶”涵盖“梁野炒绿”、“梁野翠芽”、“梁野雪螺”、“梁野翠珠”等4大系列产品。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