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红色武平 >
县领导专题调研林默涵和将军故居维修保护工作
2017-08-24 17:49:37 王发祥 文/图 来源:县委办  责任编辑:fjwplyb  

23日,县委书记陈厦生专题调研林默涵和将军故居维修保护工作。县委副书记张丽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宇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辉,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红色旧址群维修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陈厦生一行先后前往湘店乡、桃溪镇和武东镇,察看了刘亚楼、罗斌、蓝文兆、廖步云、林伟将军故居和林默涵故居现状,详细了解了红色旧址群维修保护项目推进情况。

陈厦生指出,启动实施红色旧址群维修保护工作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它是盘活武平历史人文资源,加强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的重要载体,一定要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红色资源、红色基因、红色文化,持续讲好武平故事,推动武平加快发展。

陈厦生强调,一要保护为主、突出特色。红色旧址群维修保护工作要坚持保护为主,突出地域特色。要把维修保护工作与美丽乡村、旅游景点建设结合起来,打造成具有乡村特色和综合性服务功能的红色教育基地。二要尊重史实、修旧如旧。要保持建筑原有风貌,按照历史的真实性去复原,突出“修旧如故”,规范推进,做到真实、简洁。要跟进做好文物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加快维修保护工程和其它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完善布局、讲求实效。正确处理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关系,结合实施红色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工程,进一步完善功能布局,通过维修保护红色文化阵地,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为当地老百姓带来实惠。四要挖掘资源、加强宣传。学校是当地红色文化传播的主阵地,要用好红色历史这本教科书,让红色化文化进校园。要把红色旧址群修建成党员学习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了解红色故事、牢记红色历史,经常性接受红色思想洗礼、继承红色基因。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