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红色武平 >
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刘亚楼将军家属亲友团一行来武平考察
2016-08-02 10:13:55  来源:文/刘凌平 林厦飞 图/谢进发  责任编辑:fjwplyb  

730日,韩伟中将之子韩京京夫妇、刘亚楼上将之女刘煜鸿夫妇、李天佑上将之子李亚滨夫妇等刘亚楼将军家属亲友团一行来武平县考察。县领导陈厦生、廖卓文、张丽华、钟建生、王秀金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湘店乡察看刘亚楼将军故居、湘店乡道德文化长廊,前往县博物馆参观刘亚楼将军纪念馆、中央苏区武平纪念馆和武平历史博物馆,追寻将军成长和革命的足迹,了解将军戎马倥偬的光辉一生,并前往生态旅游休闲胜地——城厢镇云礤村,感受武平县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和舒适的生态宜居环境。

  在刘亚楼将军故居,大家实地参观了将军出生地,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随后,在湘洋村将军故居文化广场,亲友团部分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情真意切地为当地乡亲们演唱了歌曲联唱《红军颂》,朗诵了散文诗《你们的名字》,用文艺的形式表达对刘亚楼将军的敬意和对当地百姓的祝福。尽管当空的太阳火辣,却挡不住他们对将军故里乡亲的热情。李天佑上将儿媳、八一电影制片厂主任播音饶立群激动地告诉记者,大家都是用心在歌唱,把歌声献给武平的父老乡亲,献给革命前辈。武平很重视传承红色文化,大家都深受教育,希望和武平县的父老乡亲们一起共同弘扬革命精神。

在刘亚楼将军纪念馆,在解说员的解说下,大家听得认真,看得仔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历史,清晰又完整地展现在大家眼前。作为主要从事中国共产党民主革命时期历史研究的党史专家,亲友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博士、研究员李蓉对刘亚楼将军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她表示,她是第一次来到武平,但是向往已久,武平人杰地灵、人才辈出。她认为,武平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非常重要的中央革命根据地的一个核心区,她多年从事中共党史研究,第一次踏上武平这片红土地,心里非常激动。

作为刘亚楼将军的女儿,刘煜鸿此次回来感触更深,她多次回到家乡武平,每次看到家乡发生新的变化,她都由衷地感到高兴。她说,今天和这么多红军后代一起回到家乡武平,感到特别地高兴,武平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和贡献,为现在的美好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天能和红军的后代一起来缅怀父辈的英雄事迹,看到家乡的伟大变化,特别地高兴,她同时也祝愿家乡的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精神更加愉快、身体更加健康。

武平县优美的山水风光和自然亲新的空气也给亲友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武平作为红土地,倍加注重生态环保,让广大人民共享青山绿水,是大家共同的愿望。朱德元帅外孙刘康表示,武平到处青山绿水,非常渴望能到武平这样的绿色生态的地方来生活,希望大家更加注重环境保护,让人们生活过得更好。

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武平是革命老区,也是原中央苏区县,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从事伟大的革命实践,现有梁山书院、小澜农民暴动纪念馆等多处革命旧址,共和国首任空军司令员刘亚楼上将、文坛宿将林默涵,还有少将林伟、罗斌、蓝文兆、廖步云等一大批优秀的军队和党政领导干部是武平子弟中的翘楚。韩伟中将之孙韩晓表示,这次和刘亚楼家属亲友团一行此次前来,不仅是缅怀刘亚楼将军的丰功伟绩,更是希望通过参观考察,进一步接受红色教育,不断发扬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把革命的火种一代一代传下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