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福建好人”方云亮:致富不忘桑梓 真情回馈家乡
2023-12-15 15:27:27 池涌波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12月12日,由武平爱心企业家、“福建好人”方云亮带头捐款修建的永平帽村神龙廊桥主体完工,村民们喜气洋洋地聚在一起,拍手庆祝。

“桥建好以后能够方便大家出行,行人可以在这边休闲乘凉、遮风挡雨。”筹建组负责人方洲生激动地说道。方洲生与方云亮相识多年,他这样评价方云亮:“方总为人正直,热心公益事业,他经常帮助些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

上世纪九十年代,永平镇帽村村几千亩粮地被一条河隔开。当时河的另一端农户想要过去做农活,需要绕行一大段路。方云亮了解到这件事情后,带头捐款三万元修建了羊角峰桥,方便了村民们通行。2023年,考虑到帽村老人休闲娱乐场所较少,原羊角峰桥宽度较窄,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的需要,方云亮再次带头捐款250余万元修建神龙廊桥。

方云亮谦虚地表示,“我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能说用我个人的微薄之力,来感谢大家、父老乡亲对我的厚爱和支持。

方云亮出生在永平镇帽村村一个贫苦家庭,少年辍学,幼年在外行医习武,经历人生坎坷,饱尽人间风霜。在经过几十年的风雨拼搏之后,他终于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

事业发展起来了,家乡的父老乡亲始终是方云亮所牵挂的。多年来,他坚持扶危济困,为需要帮助的乡亲捐款送温暖。1990年冬,村中的孤寡老人连三妹,昏倒在路边,刚好路过的方云亮立即将她送到卫生院,并拿出100元给她治病。看到老人孤苦伶仃,方云亮在春节时又给她送去50元慰问金。此后,每个春节期间,方云亮都会给全村的孤寡老人送上慰问金,为残疾人、受灾户、贫困户发放100元至500元不等的扶助金。

1995年春节,方云亮因承包工程款无法及时到位而负债累累,却宁愿自己去借高利贷,也要保证全村的受灾户、遇难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的慰问金、扶助金照常发放。2000年,方云亮牵头成立了永平慈善基金会;2002年,方云亮捐资修筑了帽村村神下水泥路、卧龙桥至许卓烈士墓水泥路等;2005年开始,方云亮怀着"愿芬芳桃李成栋梁"的美好祈愿,为村里考上大学的学子发放奖学金;对家庭困难的学子,方云亮提供1000元或2000元的助学金。

悠悠赤子心,浓浓家乡情,方云亮用实际行动回馈家乡,诠释了他作为爱心企业家的担当。2010年10月,他被评为武平县首届“乐于助人道德模范”;同年11月,被评为福建省“助人为乐身边好人”, 2015年6月被武平县文明委评为“武平好人”。他还当选武平县十五、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钟晓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