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认耕复种 武平县城厢镇180亩撂荒地变良田
2023-05-22 16:44:08 兰秀连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荣香  

5月19日,武平县城厢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云寨村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认种主题党日活动,城厢镇香樟社区党支部及相关认种单位派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各单位的党员干部扛起锄头,兴致盎然地来到田间,撸起裤腿,与当地百姓共同整理田地,体验农事劳作。

城厢镇香樟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小春说,今天参加了我在城厢有亩田活动,与大家一起深入田间地头,体验农耕劳作,切身体会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很高兴能够为保障粮食安全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城厢镇以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为契机,摸清抛荒地底数,做好耕地经营权流转工作,将“认种”与“助农”相结合。此次活动共认种撂荒地50余亩。目前,城厢镇已先后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游局等单位以及龙岩市税务局、龙岩市安监局、厦门市思明区、广州市海珠区等帮扶单位,分别认种位于东岗、东云、尧禄、云寨等村的撂荒地累计180余亩,广泛调动农业经营主体种粮积极性,形成种粮爱粮的良好导向,有效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

城厢镇党委副书记练国华说,“城厢镇通过党建引领、村企互动、企业复耕,乡镇党委联合挂钩单位的党员干部,以及种植大户承包管理、科技特派员技术指导、老家社区平台运营等多种方式,对抛荒农田进行机械化整治并帮助复垦复种,推动荒地变良田。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