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开展形式多样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22 16:35:35 石沅平 池涌波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荣香  

5月19日,武平县残联、武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福建省梁野残疾人慈善基金会在武平县特殊教育学校联合举办“文化艺术进特校”暨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副县长田从峰参加活动。

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生活用品和零食大礼包。随后进行艺术活动表演,小演员们身着特色服装,带来了舞蹈、诗朗诵、演讲等节目。大家还一起参与互动游戏,现场气氛火热,充满了欢声笑语。

“今天举办这活动旨在弘扬人道主义,倡导扶残助残良好风尚和共建和谐社会,大家手拉手,关心、爱护、尊重残疾人让残疾人跟我们共享一片蓝天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县残联副理事长林斌香说道。

5月20日,武平县残联与卫健局、妇联、梁野残疾人慈善基金会、县女子商会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星语儿童 携手美好未来”志愿服务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日朝,副县长田从峰参加活动。

今天来参加活动的大部分都是孤独症的孩子以及家长,这些孩子需要多种力量共同支持。只有全社会形成关注孤独症孩子的意识,并当做一份责任来看待,孤独症孩子才能更好地参与到社会生活中,走出孤独,走向美好未来。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进才说。

孤独症儿童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能看到东西却视而不见,能听到声音却充耳不闻,能与人交流却闭口不言,他们是孤独的星星,这让本应该充满欢声笑语的童年黯然失色。因此,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更需要社会的关爱。

此次活动包括文艺演出、家长培训、融合游戏等,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鼓励“星星”儿童融入社会,倡导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关爱这个特殊群体。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武平县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助残日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人道友爱良好社会氛围,有力助推“大爱龙岩·福满武平”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建设。

副县长田从峰介绍,“武平县严格按照省、市残工委关于开展助残活动的有关通知要求,早打算、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筹划开展情满武平·关注健康’‘关爱星语儿童·携手美好未来’‘走出家庭·共沐阳光”六项系列活动,有力助推我们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