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清明文明出游倡议书
2023-04-04 16:26:54  来源:  责任编辑:林向荣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2023年清明节将至,返乡祭祖扫墓和踏青出行人数众多,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美丽武平的良好形象,在此提醒广大游客,树牢文明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做到文明出游、平安出行、绿色祭扫,倡议如下:

一是预约预定要做好广大市民游客要自觉遵守景区“预约制”的要求,出游前通过网络、平台提前预约旅游服务产品,合理避开出行和人流高峰,让“预约制旅游”成为一种“新常态”。在交通、购票、游览、餐饮、休息等旅游场所要保持适当距离、不扎堆、分时段、间隔性有序游览。

二是绿色文明祭扫。历史迈入新时代,陈规旧俗要不得。劝君莫再烧纸钱,摒弃燃烛与点香,倡导文明绿色祭奠。选择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时尚低碳祭扫方式,采用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撰文抒怀等方式缅怀故人,使清明节成为传承家风、崇尚科学、弘扬美德的节日。

三是防火意识要树牢。提升防火意识,在景区、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野炊或者使用明火;不到景区未开放的区域游览,危险地段服从景区工作人员指挥,牢记景区紧急救援电话;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线路,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火柴;不得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施放孔明灯、氢气球等,防止引发火灾事故。  

四是自觉守法遵约,争做文明游客。出门旅行,每个人都应当成为文明旅游的遵守者、监督者和倡导者。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文明用餐、健康娱乐、文明旅游。

五是生态环境要爱护。爱护自然环境,文明踏青观景,不随地吐痰,不随便乱扔垃圾,不采摘攀折花木、踩踏碾压草地、随意投喂动物,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举止得体,文明有礼,用文明守护家园。

六是要杜绝餐饮浪费。旅途中,倡导适量点餐,要按需取餐,按需点餐,剩菜打包,倡导使用公筷文明就餐,拒食野味,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让我们一同携手,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创讲文明、重礼仪、树形象、筑诚信的,美丽武平旅游环境。

 

中共武平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武平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3年4月4日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