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便民信息 >
致全县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减少烟花爆竹燃放的倡议书
2023-01-18 10:16:27  来源:  责任编辑:林向荣  

全县广大市民:   

近年来,在全体市民朋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空气质量持续向好,2022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100%,各项空气质量评价指标均达到了国家二级标准,在全省排名前列,全市第二。蓝天白云、清新空气来之不易,凝聚了全县人民共同的努力,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共同保护。

2023兔年春节来临之际,烟花爆竹燃放也将迎来高峰,根据监测数据表明,燃放烟花爆竹会导致空气中大气污染物浓度急剧上升,造成空气污染,且散落的炮皮碎屑等会严重影响环境卫生,还容易引发火灾,严重影响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及身心健康。为了使我们的家园能有一个更清洁、安全的空气环境,大力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我们真诚地倡议全县广大市民:

一、做“武平蓝”的先行者,过一个清新、环保年。

建议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少串门,自觉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转变节日庆祝方式,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低碳环保方式,让我们从少购买一串鞭炮、少燃放一枚礼炮做起,减轻空气污染程度,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抗击疫情,过一个清新、环保、舒适的春节。

二、做“武平蓝”的监督者,过一个安全、祥和年。

善意规劝他人,引领新风正气,敢于向周围违反禁燃限放规定的行为说不。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当对未成年人进行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教育,制止未成年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宾馆、饭店和提供婚庆服务的经营者承办喜庆活动的,应当向消费者告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自觉控制和消除安全隐患,过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

三、做“武平蓝”的宣传者,过一个文明、健康年。

积极参与宣传,倡导文明新风,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武平城区的公共管理,倡导绿色生活、争当文明市民。向家人、邻里和亲友宣传不销售、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劝说家人和朋友,春节期间少买烟花爆竹,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更多地选择文明、健康的方式表达和享受节日的喜庆气氛,过一个文明、健康、和谐的春节。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武平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2023117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