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稳预期、强信心 武平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2023-01-10 10:00:44 廖倩琳 吴建海 陈奕丞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1月9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演昌、王云川、李小飞、胡楚文、黄清平、钟日朝、王秀金、罗金旺、张雅静、廖国联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小飞主持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着力稳定全县经济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聚力建设武平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会议指出,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克服了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影响,经济社会持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成功获评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入选全国科普示范县、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公示名单,被确定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清醒认识面临的经济形势,把“稳预期、强信心”作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关键所在,更加准确把握“稳”与“进”的关系,坚持攀高与守底并重、增量与提质同抓、供给与消费发力、当前与长远共谋,进一步扬优势、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经济增长动力强、韧劲足、质效好。

会议强调,要开展“1355”项目质量提升年行动,深入实施“八大行动计划”,推进数智赋能,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构建“3+N”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效。要深化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以做好水文章带动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统筹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打造宜居韧劲城市和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抓好教育、医疗、行政服务、农业农村等改革,书写新时代武平林业改革发展“五五篇章”,全力打造林改“武平经验”升级版。要塑造开放发展新优势,抓好龙龙铁路建设,用好用足“三对口一帮扶”的政策红利,持续推动在产业合作、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领域结出丰硕成果,打造对口帮扶“武平品牌”。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拓宽就业增收渠道,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办好民生实事,打造“大爱龙岩·福满武平”精神文明特色品牌,让幸福武平更具温度。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红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发扬“冲冲冲”和“实干实效实在”的工作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更多更好的新发展,创造更优更佳的新业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平篇章。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清平宣读了2022年重点项目高质量落地攻坚行动、疫情防控、“政策攻坚”行动、“财力攻坚”行动等及时性奖励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部署了选派干部参与县重点项目工作;县委常委王秀金解读了《武平县“1355”项目质量提升年行动方案》。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