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聚焦两会|武平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2022-12-20 15:33:31 玲芳 晓丽 鹏标 一诚 展雄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新时代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12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继续教育基地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围绕推进武平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大会执行主席王云川、石登峰、林杭英、林福远、谢素英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丽华、于海、刘演昌、张北阳、胡楚文、黄清平、钟日朝、王秀金、罗金旺、廖国联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县委书记张丽华到场祝贺

县政府县长于海到场祝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演昌到场祝贺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03名,实到182人,符合规定人数。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县政协主席王云川代表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他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彪炳史册的一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责,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为武平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云川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县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巩固。全力以赴落实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始终不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有为。紧扣党政部署积极作为,聚焦发展重点出谋划策,围绕民生福祉献计出力;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经常性工作成效更加显著。提案工作质效大幅提高,民主监督实践不断深化,反映社情民意取得实效,新闻宣传工作亮点纷呈;四是坚持汇聚力量,团结民主氛围更加浓厚。丰富凝聚共识载体,深化互动交流合作,发挥文史功能作用;五是坚持固本强基,履职尽责基础更加坚实。委员队伍积极向上,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王云川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武平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政协更大贡献。具体从四个方面进行努力:以更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以更大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宽视野胸怀,广泛凝聚共识;以更高标准要求,加强队伍建设。 

县政协副主席林杭英主持会议。

受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林福远向大会报告了十一届县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19名县政协委员在大会上作口头或书面发言。

其他县处级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梁野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主要领导,在武平的省、市政协委员,担任过县处级领导的离退休老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乡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统战委员,中央、省、市属单位和县直副科级以上党政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大会。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