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创新生态金融产品 绿色经济方兴未艾
2022-09-19 16:30:53 邱晓丽 练一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九月的武平,秋意渐浓,瓜果飘香。近日,记者来到武平县阿林家庭农场,农场主王黎林正在百香果育苗大棚里指导工人如何精选幼苗。王黎林说,“接下来计划要建大棚,但投入不是小数目,需要花费近百万元。”


面对新的资金投入需求,王黎林想到县里新近推出的一款金融创新产品。他马上联系了镇里的工作人员,顺利完成碳金卡办理业务,成功融资。王黎林所办理的“碳金卡”,正是武平县继“普惠金融·惠林卡”后,又创新推出的全省首个低碳金融创新产品。用户可通过参与低碳出行等绿色行为来获得碳金卡积分,积分越高享受利率越低、授信额度越高。

王黎林说,“正好我有资金需求,我这个育苗和工人工资都需要这一笔资金去支出,所以我今天去办了一张,像我们平时生活中步行、骑哈啰单车、坐公交车都能赚取积分,去提高我们碳金卡的积分,降低我们贷款利率。”

“产品推出以后越来越受我们客户喜欢,到目前为止我们授信金额是1.3个亿,授信的客户数有1200多个。”武平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普惠金融部经理刘志明说道。

生态优先,点绿成金。武平县大力实施“融入两区、生态立县、产业兴城、旅游富民”县域发展战略,积极打造林改“武平经验升级版”,持续为全国林改探路子、树标杆,在全省首创建立低碳信息管理平台,助力绿色经济稳步发展。

去年以来,武平县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大力发展林木经济,成立县林业产业服务中心,签约全省首个普惠型林业碳汇合作开发项目,将森林碳库转化为钱库,重点推进百香果、象洞鸡、紫灵芝、绿茶、富贵籽等产业扩规提质增效,带动林农致富,2021年武平县林下经济经营面积达156万亩,实现产值40.2亿元。

大力发展绿色旅游经济,差异化打造特色旅游村,全县现有森林人家107家,在全省县域排名首位。2021年全县森林旅游接待游客295.6万人次,实现森林旅游总收入12.7亿元。大力培育林业龙头企业,全县现有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1家,省市级林产品龙头企业12家,去年实现林业总产值85.4亿元。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