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市人大代表信远川: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追梦人”
2022-09-08 16:25:27 钟小婷 来源:县人大办  责任编辑:林向荣  

“作为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和人大战线‘新兵’,我想做的事就是如何履好职,不负初心、不负选民的期望,做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追梦人’2021年,新当选为市六届人大代表的龙岩联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信远川深感责任在肩。

为更好履行人大代表这一职责,信远川经常向老代表学习请教。时常主动联系人民群众,沉下心、低下身,与人民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拉家常,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以民为本,为民呼吁。

乡村要振兴,人才要先行,如何为有志青年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吸引他们回乡创业,建设家乡?这是信远川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信远川在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为返乡青年赋能,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提出要把返乡青年人才和“引进人才”同等对待,完善服务保障,不断激发青年人才发展自我、奉献社会的内在动力。

作为武平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信远川尽己所能地帮助青年人实现梦想,在农村广阔天地施展才华,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武平初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吕维栋就是在信远川的热情帮助下返乡创业的。

“我是在京东平台上认识了吕维栋,当时他是京东在武平地区营业部的负责人,为人非常真诚,在我们交流过程中,他了解到县里在推广百香果种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他毅然辞职回乡创业,从办公室到田间地头,他的创业精神让我很感动。”信远川对吕维栋大加称赞。

刚开始回来创业的吕维栋,遇到了创业者都会面临的资金、货源、销售等问题,而信远川不仅在精神上给予他支持,更是毫无保留地传授销售经验、提供销售渠道和果农资源给他,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在创业过程中,信远川给了我很多很好的建议,通过这4年的打拼,我们的规模和服务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已经有很稳定的货源和销售渠道,现在日均出国量已超过一万斤,今年预估销售额能突破一千万元。”吕维栋说。

心中有情怀,肩上有担当,脚下有行动。信远川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情参与帮扶贫困大学生、百企帮村助农脱贫等公益活动。近几年来,信远川为困难军人、贫困学生、困难家庭等捐款捐物50多万元。

他说,“我曾经得到很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现在我有能力回报社会了,我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让更多人享受到这份光,让这份光照亮更多人。”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