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瓜果梁山远飘香 武平县永平镇举办乡村旅游暨瓜果采摘节
2022-08-06 19:52:06 李良英 陈荣香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醉美永平迎宾客瓜果梁山远飘香。8月6日,武平县永平镇在梁山村举办2022年乡村旅游暨瓜果采摘节,吸引了周边群众和广大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感受丰收的喜悦。县领导刘开锦、钟发贵、林杭英、王琼荣参加开幕式。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掌声经久不息......乐趣横生的采摘体验、满足味蕾的当地美食、特色农产品展销、亮点打卡等,引得游客阵阵欢笑,乐此不疲,营造出视觉、听觉、味觉的三重盛宴。

游客练已辰说,“从朋友那边得知这边有采摘节,刚好是周末,带小朋友过来体验一下采摘的过程,小朋友特别开心。”

武平县永平镇素有种植瓜果的历史,是远近闻名的“瓜果之乡”。尤其作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的梁山村,近年来积极探索农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子,突出“花果梁山”主题,培育壮大“梁山西瓜”特色品牌,建成了远近闻名的西瓜产业基地。

“举办这个采摘节,可以增加我们西瓜的销量,同时也有利于提升我们梁山西瓜的知名度,让更多人知道我们梁山西瓜的香甜。”梁山村瓜农邱青兴高兴地说道。

本次采摘节开幕式活动现场参与展销的瓜果农户有30多家,仅半天吸引游客3500多人。通过举办采摘节,进一步提升了永平农特产品的知名度,为果农、林农增收致富打开销路,有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当天通过现场销售、采摘体验、订单采购的西瓜、葡萄、百香果、桃子、李子等各类瓜果和灵芝、蜂蜜、乳鸽等林下产品共计4.8万斤,产生直接经济效益30多万元。此次采摘节活动将持续到八月底,共有10多家瓜果园持续提供现场采摘服务,让游客体验缤纷多彩的田园乐趣。

近年来,武平县永平镇贯彻落实“融入两区、生态立县、产业兴城、旅游富民”县域发展战略和“环梁野山”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总体思路,突出生态和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农村宜业宜居”的乡村振兴示范点,注册了“梁山西瓜”商标,并获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特色产业;永平脐橙、葡萄、灵芝、黄金百香果、鹰嘴桃、杨梅等休闲观光采摘产业已有一定的知名度,形成了永平“瓜果”产业新链条,每年实现产值约1.5亿元,有力推动了当地乡村振兴。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